山东省副省长贺天才在繁峙县调研槽式太阳能光热供暖项目

时间:2019-09-05 17:48来源:澎湃新闻·澎湃号·政务
  8月28日,山西省副省长贺天才在忻州市繁峙县繁城镇雁头村,调研槽式太阳能光热供暖项目。忻州市长郑连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繁峙县委书记孔保宝一同调研。
  在雁头村,贺天才先后察看了槽式太阳能光热供暖控制中心、太阳能镜场和村民家中的取暖设施,详细了解了该村太阳能光热供暖基地规划选址、施工建设、资金投入、供暖效果、具体运营等情况,并与大家一起算成本账、环境账。他指出,太阳能光热供暖项目,既不用烧煤,又节约用电,是对清洁取暖的重要尝试,对推动能源革命、改善大气环境具有重要意义。下一步要总结经验,根据运营状况和供暖效果,进一步对项目进行完善和提升,千方百计降低成本,争取实现市场化,满足群众的取暖需求。要通过清洁取暖项目的推广,进一步降低燃煤使用率,减少污染排放,保护好大气环境,让蓝天永驻。
  贺天才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优先解决民生难题,各项工作要围绕民生短板进一步向农村倾斜;要科学谋划、加强统筹,按照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改善人居环境工作部署,整体推进农村清洁取暖改造等工作;要坚持因地制宜,科学选择方式路径,确保各项设施建得好、用得住、承受得起,保障群众生活质量得到实实在在提升。
  据了解,太阳能光热供暖是收集太阳辐射能转化为热能、电能用于取暖的技术。繁峙县为太阳能资源二类地区,具有开展太阳能光热供暖工作的良好基础。雁头村太阳能光热供暖示范工程是繁峙县首个集中式太阳能供暖工程,去年9月开始建设,12月底完工,今年元旦开始为400余户村民集中供暖,单个采暖季每户室内温度可达到18-20℃,每年全村可节约标准煤约2000吨。

注:本文章转载自澎湃新闻·澎湃号·政务,不代表本网观点立场。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