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低温热能高效利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天津大学) 召开2019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

时间:2019-12-03 12:27来源:天大赵力课题组
  12月1日下午,中低温热能高效利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在天津市金泽大酒店召开了本年度学术委员会年会。出席会议的专家有委员会主任委员杨勇平教授,副主任委员赵天寿院士,委员严晋跃教授、雷廷宙研究员、陈冠益教授、赵军教授,委员代表隋军研究员、白凤武研究员以及周帼彦教授。出席会议的领导有天津大学副校长张凤宝教授、机械工程学院院长王天友教授、科研院副院长卫海桥教授。参加此次会议的还有实验室学术骨干教师和学生代表。本次会议由卫海桥教授主持。
  张凤宝副校长对莅临会议的专家表示热烈的欢迎和感谢,恳请专家提出宝贵意见,帮助实验室更加准确的把握国家需求和自身责任,取得更大的成绩。随后,杨勇平教授主持学术委员会会议。实验室主任赵力教授做主任报告,重点介绍了实验室定位与现状,以及学术方向与未来发展规划。之后由车志钊、宋春风、梁红艳三位青年骨干成员分别做了液滴碰撞、二氧化碳捕集和能源催化方面的学术报告。
  与会专家针对实验室工作报告与学术报告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对重点实验室过去一年的工作进展和未来的建设发展规划提出了很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学术委员会建议:继续巩固实验室在地热、太阳能、工质、制冷/热泵领域的优势,体现自身特色;结合自身优势,积极开拓“三深”、储能等新方向;从“中低温热能高效利用”角度,增强实验室研究方向的系统性、探索多学科交叉的合作机制。
  最后,实验室赵军教授、赵力教授代表实验室师生表示将认真落实各位专家的意见和建议,并再次对专家们的中肯建议表示感谢。王天友院长做最后致辞,对专家们给予的意见和建议表示感谢,并表示将从学院的层面对实验室建设给予支持,督促并监督在未来一年里切实落实意见和建议。

注:本文章转载自天大赵力课题组,不代表本网观点立场。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