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剥离非主业,鲁能100%股权拟划入中国绿发

时间:2020-08-11 09:59来源:鲁能集团
  8月10日,鲁能集团官网发布消息,根据国资国企改革有关部署,国家电网公司持有的鲁能集团(都城伟业集团)有限公司100%股权将整体划转至中国绿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绿发)。
  中国绿发是由中国诚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国家电网有限公司、中国国新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参股投资的股权多元化中央企业,以“推进绿色发展,建设美丽中国”为使命,以绿色能源、幸福产业、绿色地产和国家鼓励的战略性新兴产业为发展方向,致力于打造聚焦绿色产业的一流企业。划转后,中国绿发注册资本金拟调增至400亿元,将按照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规范运作,打造更加灵活高效、协调运转的公司治理结构,实现质量更好、效益更高、竞争力更强、社会责任贡献度更高的发展。
  近年来,鲁能集团深入贯彻中央新发展理念,严格执行国家方针政策,大力实施产业转型升级,资产质量和经营效益不断提高,企业管理运营规范健康。公告表示,鲁能集团划入中国绿发,有利于继续发挥鲁能集团发展积累的管理、人才和市场等优势,在保持职工队伍稳定基础上,通过改革促进企业持续健康发展,对于更好地发挥国有资本作用,推进绿色发展,促进生态文明建设,将产生重要而积极的作用;同时,也有利于放大国有资本竞争力、影响力,增强国有经济活力,助力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

注:本文章转载自鲁能集团,不代表本网观点立场。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