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星太阳能公司及董事长被聘为“2020世界太阳能光伏产业博览会”顾问单位及专家顾问

时间:2020-08-19 17:25来源:国家光热联盟
  8月16日,“平价时代•新机遇新格局”2020广东省太阳能光伏行业发展高峰论坛在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A区举行,全国各地100多家光伏企业齐聚一堂,共话疫情当下光伏如何破局,抓住新机遇、拓宽新思路、采用新技术,展现光伏新格局。中国绿色供应链联盟光伏专委会主任、中山大学博士生导师沈辉、广东省太阳能协会会长、广东五星太阳能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五星太阳能公司)董事长胡广良出席了本次会议并致词。
图:2020广东省太阳能光伏行业发展高峰论现场
  会议上,中国绿色供应链联盟光伏专委会主任沈辉认为,目前的经营困难很快就会过去,中国光伏产业是中国的,也是世界的,光伏产业正在强劲复苏。广东省具有较好的太阳能资源和产业优势,广东省光伏产业在全国的排位近几年年年上升,平价上网的路会越来越宽。将来光伏成为主导能源毫无悬念,当然,我们要与风能结合,特别是要解决储能的问题,如果按照光伏人的精神来推测,储能的问题很快也会解决的。
图:沈辉-中国光伏产业是中国的,也是世界的!
  广东省太阳能协会会长胡广良提到:光伏行业的竞争越来越激烈,经营的外部环境的不确定性越来越大,今年又遇上新冠疫情,难上加难,但困难只是暂时的,光伏行业的前景依然向好。从发布的数据来看,上半年受疫情影响,广东工商业分布式光伏项目大多被迫推迟进行,导致上半年工商业分布式光伏项目比去年同期下降了40%多;虽然分布式伏装机容量少了,但新增的总装机容量有870兆瓦,比去年上半年的330兆瓦增长了约160 %。从市场储备项目来看,上半年国家发改委批准了广东省转平价上网项目有10.89GW,参与竞价的也有1.41GW,总量比去年上半年的7GW增长了75.71%。地面光伏电站在成倍增长,整个光伏行业的前景是非常广阔的。
图:胡广良会长-下半年光伏项目将出现抢装期
  由于光伏安装成本降低了,如果工商业光伏电站以3.5元/瓦计算,五年左右就能收回投资,算上利息,6-7年也能收回投资成本。投资光伏电站的越来越多了,平价上网会让行业受政策的影响程度越来越小。希望各企业趁此机会多交流学习,加强企业间合作、资源共享、实现双赢。
图:胡鄂生-“光伏+有机种植”,让光伏实现更高价值
  五星太阳能公司市场总监胡鄂生在论坛上作了主题为“光伏组件与有机种植结合”的演讲。胡鄂生告诉大家,要完成光伏与种植的有机融合,组件选择至关重要!因此,在“光伏+绿植”的农业模式中,应当根据不同的作物采用不同的组件,才既能实现组件发更多的电,还能收获更多的绿色种植物。
图:五星高透光光伏组件与有机种植的完结结合
  为适用于“光伏+农业”的新型应用模式,五星太阳能公司专业制作了适合各种种植场合的光伏组件——高透光光伏组件。该组件透光率为18-20%,可满足户用电站下的绿色种植和养殖的需要,实现了光伏与无土栽培的完美结合。同时,该组件还可根据不同作物的采光要求控制透光量,适应绿色植物的生产;同时组件具有多个特点,即低电流运行降低组件温度效率更高,半片结构是最不怕遮挡的组件,可消除蜗牛纹寿命更长,最高A级等级防火,防潮耐腐蚀等。五星太阳能公司还可以根据作物的采光要求,对口定制特殊组件。
图:五星太阳能:世界太阳能光伏产业博览会顾问单位
  论坛最后表彰环节,五星太阳能公司被聘为“2020世界太阳能光伏产业博览会顾问单位”,五星太阳能公司董事长胡广良被聘任为“2020世界太阳能光伏产业博览会专家顾问”。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