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体标准《塔式太阳能热发电站运行规程》送审稿通过全国专业标准化委员会审查

时间:2020-11-04 09:44来源:中国能建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10月27日,由哈密科能公司主编的团体标准《塔式太阳能热发电站运行规程》送审稿通过全国专业标准化委员会审查。此次审查会议在青海省德令哈市举行,由全国专业标准化委员会20余位专家组成审查组对此运行规程进行了评审。专家组成员中涵盖了中电联、中科院电工研究所、中国电科院、国家电网、中广核新能源公司、浙大中控、首航节能等多位太阳能热发电技术领域的专家。
  《塔式太阳能热发电站运行规程》被列入2019年第一批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标准制订计划,由中国能建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科研发展事业部牵头组织,发电运营公司及哈密科能电力技术服务有限公司(简称哈密科能公司)负责编写。经过专业技术人员一年多的努力工作及反复修改,最终形成送审稿。
  该运行规程共分8章和6个附录,主要技术内容包括塔式太阳能热发电站运行的基本规定、运行监视、运行操作(含机组启动及停止)、巡视检查、异常工况及故障处理等。
  审查会上,哈密科能公司副总经理、总工程师张鑫代表中国能建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就本运行规程制订过程及主要内容,向与会专家进行了汇报,与会专家听取汇报后,对条文逐条进行认真细致的审查,最终一致认为该规程框架合理,内容全面,可操作性强,与有关标准相协调,达到国内先进水平,审查通过。
  《塔式太阳能热发电站运行规程》的发布将对塔式太阳能热发电站生产运行提供技术规范,填补国内外塔式太阳能热发电技术标准的空白,同时有助于推进中国能建集团公司哈密50MW塔式太阳能热发电站运行操作标准化工作的实施。后期该规程还将推荐到国标的审查中。

注:本文章转载自中国能建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不代表本网观点立场。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