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标准《槽式太阳能光热发电站设计总体要求》正式发布实施

时间:2022-02-11 18:31来源:中国大唐新能源研究院
  2022年1月27日,中国大唐集团新能源科学技术研究院主导编制的IEC 62862-3-1:2022《槽式太阳能光热发电站设计总体要求》正式发布实施。该标准是由中国企业主导制定的首个太阳能光热发电领域IEC标准,是集团公司系统发布实施的首个IEC IS(International Standard)标准,也是集团公司标准化工作领域的又一次突破。
  该标准是指导槽式光热发电站设计建设的统领性标准,主要规定了槽式光热电站电力系统接入、太阳能资源评估、站址选择、总体规划、集热场布置、发电区布置、集热系统、传热储热系统、汽轮机系统、水处理系统、信息系统、仪表与控制、电气设备及系统、水工设施及系统和辅助系统及附属设施的技术要求等,涵盖十几个专业,填补了世界范围内光热发电站设计标准领域的空白。
  据了解,IEC 62862-3-1:2022标准从提案、立项申报、组织编制到发布全程历时五年,召开了十次编制组会议,历经七个阶段四次国际投票,吸收采纳了来自西班牙、德国、摩洛哥、瑞士等国专家的几百条意见建议,凝聚了大唐新研院、行业主管部门、国内设计院、设备制造商、生产运营商、科研院所等多家单位十几位专家的智慧和心血才得以顺利发布。
  该项标准在国际标准层面规范了槽式光热发电站设计要求,对推动和促进全球太阳能光热发电产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同时也促进了我国在太阳能光热发电领域的影响力和国际地位的进一步提升。

注:本文章转载自中国大唐新能源研究院,不代表本网观点立场。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