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2013)太阳能热发电技术三亚国际论坛圆满结束

时间:2017-03-15 15:04来源:国家光热联盟

  2013年8月14日12点30分由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及科技部高新技术发展及产业化司联合主办的“第七届太阳能热发电技术三亚国际论坛”在海南省三亚市三亚湾海居铂尔曼度假酒店胜利闭幕。

  论坛期间共举办了“十二五”863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课题讨论专场、973项目讨论专场等7个专题报告会,分别从太阳能热发电技术的基础研究、太阳能热发电装备技术,太阳能热发电系统研究,太阳能热发电系统集成技术以及太阳能热发电技术经济和政策导向等方面进行了广泛的交流与沟通,有56位代表在论坛上与大家一起分享了他们所代表的研发团队或企业在太阳能热发电项目上所做的工作和思路;有来自国内外的240多位专家、学者、企业家、投资人、政府官员和关注太阳能热发电的人士出席了本次论坛。

  闭幕式上,毕生推动我国可再生能源发展的老前辈朱俊生先生和马重芳教授先后发表了讲话。指出规模化技术和储热技术是太阳能热发电的关键,技术的可靠性应该作为中国现阶段的重点,不要过分追求成本的降低。他们对太阳能事业充满了热情,对我国不断发展壮大的太阳能热发电技术研发和产业队伍表示欣慰、寄予厚望。也对本次论坛做了充分肯定。王志峰博士在闭幕式上就太阳能热发电避免光伏发展中出现的问题谈了自己的看法,认为在技术可靠性的基础上,建立合理的质量标准体系和政府有稳定的政策导向是太阳能热发电有序发展的重要因素,国际合作是发展过程的重要环节。国家太阳能光热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秘书长刘晓冰做了热情洋溢的大会闭幕致辞,并宣布本届论坛闭幕,同时宣布2014年第八届太阳能热发电技术三亚国际论坛将于2014年的SolarPACES大会合并,明年9月将在中国北京举行。

  论坛闭幕后,论坛组委会还组织安排近200名参会代表在三亚华能南山电厂参观了菲涅尔集热与天然气互补发电技术。

  此次论坛为与会的各国代表提供了一个技术交流探讨的平台、促进了国内外光热行业的交流和合作,对进一步推动我国太阳能热发电技术的商业化进程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

1.jpg

论坛分会场

2.jpg

论坛分会场

3.jpg

参会代表参观华能南山电厂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