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海西州常委、德令哈市委书记孙立明:使“光热之都”成为德令哈的城市名片

时间:2017-09-22 11:27来源:新华网
  9月22日,以“聚焦清洁能源高地,打造世界光热之都”为主题的2017第二届中国•德令哈光热大会在青海省德令哈市海西会议中心隆重召开。中共海西州常委、德令哈市委书记孙立明出席大会并致辞。
 
图:孙立明书记出席第二届中国德令哈大会并致辞
 
尊敬的李创军司长、尊敬的于崇德理事长、尊敬的各位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大家上午好!
  在这美好的金秋时节,2017第二届中国•德令哈光热大会如期开幕。海西州是国家级经济循环区,更是青海省经济发展的重要增长极和推进新型工业发展主战场。德令哈是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的首府,是“祖国聚宝盆”柴达木盆地中一颗冉冉升起的璀璨明珠。
  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州委州政府的坚持领导和大力支持下,我们牢固新发展理念,大力培育烟碱化工、新材料、新能源、装配制造、特色生物和现代服务业六大产业体系,产业结构得到了明显的优化。经济社会发展后劲显著增强,特别是在光热产业发展方面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今后我们将按照多技术路线并存,全产业发展的方向,充分发挥光照、土地等资源优势,力争在“十三五”期间建成2GW的装机容量。并以此带动技术研发、装备制造等相关产业链,并在建设清洁能源基地的同时,不断推动光热等新能源技术在城市建设、微电网循环、景观美化、农业开发扶贫等各个领域的广泛应用,着力打造全国乃至世界的“新能源应用示范城市”,使“光热之都”成为德令哈的城市名片,全力助推海西州建成国家零碳清洁能源示范基地和送出基地、“领跑者”先进技术光伏发电示范建设基地以及青海省重点新能源装备制造基地,实现柴达木盆地“千万千瓦级新能源产业集群”的战略目标,以新时期柴达木精神全力以赴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四个扎扎实实”重大要求,争当实践“四个转变”新理念的“排头兵”。建设更加富裕文明、和谐稳定的新德令哈。
  我们相信,通过此次光热大会的召开,本届大会一定会为新能源产业的发展发挥独特的推动作用,我们热切期待德令哈光热大会能够一届一届持续地举办下去,一届一届形成新的成果,成为全国光热领域相互交融、相互合作的最好平台。德令哈市全体干部群众也将用最大的热情和最大的努力为各位来宾做好服务。
  最后,预祝大会圆满成功,并衷心地祝各位来宾在德令哈期间心情愉快、身体健康,真诚欢迎大家常来德令哈做客,谢谢大家!

注:本文章转载自新华网,不代表本网观点立场。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