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能热利用行业又一批精英出炉

时间:2018-07-03 11:20来源:太阳能光热联盟
  6月30日上午,由中国科学院人事局全额资助、中国科学院电工研究所(以下简称“电工所”)承办的“太阳能热利用技术精品培训班”在北京延庆夏都会议中心举行了结业仪式。此次培训电工所派出了最强的授课力量承担培训任务,来自全国各地46个单位共75位学员获得了结业证书。
图:全员合影
  本次培训依托电工所在太阳能热利用研究领域的良好基础,由电工所太阳能热利用研究部研究人员承担教学任务,面向企事业单位、科研院所、高等院校、政府相关部门等从事太阳能热利用的中高级管理人员和专业技术人员招收学员,旨在使参加培训单位人员掌握太阳能热发电关键技术、装备及其运行与维护基础知识,以及太阳能热利用技术基础知识及其在工业、供暖及建筑领域里的应用技术等。通过本次的培训希望推动新技术的应用、加强行业内信息交流,为行业发展构架一个学习和交流的平台。
  据悉,本期培训班的课程主要由太阳能热发电技术基础、太阳能中低温热利用实用技术以及现场参观与实践培训三部分内容组成,授课教师分别从11个主题给学员们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与答疑。
图:学员们在太阳模拟器实验台前
图:真空集热管热损测试实验台
  经过6天的理论学习和实践操作后,75位学员全部通过结业考核。此次颁发的证书可以作为学员单位职称评定、职业技术水平参考依据。
  根据调查,学员们对此次精品培训班给予了高度的评价,表示授课老师们备课充分、授课认真、内容充实,电站现场参观讲解生动详实。此次培训采用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让他们对太阳能热发电技术的基本概念、行业现状、发展动向等方面都有了更全面、更系统、更直观的了解,知识得到实时更新。与此同时,感谢中国科学院人事局搭建的学习和交流平台,借助培训班的平台得以结交更多业内精英,实现行业内信息的高效交流,对以后的工作受益匪浅,学员与学员之间建立了深厚的友谊;企业与企业之间实现了对接。
  最后,参加此次培训的国家太阳能光热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简称光热联盟)成员单位的学员还对光热联盟秘书处的组织和沟通渠道表示感谢,使学员们第一时间得知培训班的信息。(董清风 报道)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