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正东院士聘任暨共建久立金属材料研究院签约仪式举行

时间:2021-04-08 10:43来源:爱上吴兴客户端
  4月6日下午,刘正东院士聘任暨共建久立金属材料研究院签约仪式举行,进一步推动开展关键战略金属新材料研发项目实施,助力金属新材产业集群跃级提升。
湖州市委副书记、市长王纲会见中国工程院院士刘正东一行
  签约前,湖州市委副书记、市长王纲会见了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钢研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刘正东一行。双方就深化特种合金材料领域合作、推进科研成果转化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王纲向刘正东院士及其领衔的科研团队长期以来对湖州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说,当前的湖州正处在重大战略机遇期、经济走势上扬期、高端要素加速集聚期,生态、文化、区位、交通等优势进一步凸显,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需要高层次人才,尤其是高端科研团队的支持。下一步,希望双方深化相关领域合作,推动更多科研成果转化,实现共赢发展。市级有关部门和吴兴区将全力当好“店小二”,为科研工作做好全方位的服务保障。
吴兴区政府与浙江久立特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订支持协议
  湖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徐仲仪为刘正东院士颁发湖州市引才大使聘书,中国钢研科技集团钢铁研究总院副书记、副院长葛启录讲话,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钢研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刘正东作情况介绍,副市长项乐民讲话,区委书记吴炳芳主持。区领导徐兆辉、潘帆,市、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和企业负责人等参加。
湖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徐仲仪为刘正东院士颁发湖州市引才大使聘书
  签约仪式上,吴兴区政府与浙江久立特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订支持协议,久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周志江向刘正东院士颁发聘书,浙江久立特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郑周介绍相关情况。
久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周志江向刘正东院士颁发聘书
  刘正东院士是我国超超临界火电站、核电站等工程用钢及其冶金制造领域的主要学术带头人之一。此次入职久立,计划通过重大技术攻关,实现高参数先进核电、火电关键材料及部件的国产化,解决“卡脖子”问题。接下来,刘正东院士领衔的科研团队将紧紧围绕特殊合金关键战略新材料产业发展急需解决的重大关键技术瓶颈,加大科研投入,升级企业创新平台,重点发展核电、火电、油气、海洋、航空、氢能源等行业的特种合金产品,实现腐蚀环境、高低温环境、特殊承压环境及复合环境特种材料及产品的国产化、自主化研究开发及供应。(记者:钱民 闵峰 )

注:本文章转载自爱上吴兴客户端,不代表本网观点立场。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