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大讲堂|上海交大赵长颖:碳中和愿景下的能源转型,机遇与挑战

时间:2021-06-23 18:57来源:太阳能光热联盟

碳中和愿景下的能源转型:机遇与挑战

  2060年实现碳中和是我国对世界做出的庄严承诺,“碳达峰、碳中和”已经纳入国家总体发展战略,成为我国坚定的发展方向。应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邀请,上海交通大学赵长颖教授将于6月24日上午9:30-11:30作题为《碳中和愿景下的能源转型:机遇与挑战》的报告,线上线下同步举行,诚邀致力于推动低碳科技进步、助力社会发展绿色转型的各界人士参会研讨!
  报告简介
  本报告将围绕我国碳达峰、碳中和双目标下能源转型进行分析介绍,从国内外碳排放规模、碳排放强度、非化石能源占比、新能源装机、碳减排政策等方面进行比较分析,介绍我国当前能源行业所面临的机遇与挑战,探讨我国能源技术、能源结构与能源管理等发展路径。能源转型需要大量的资金投入,全国碳市场的建立及气候投融资将有力促进绿色低碳能源转型。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