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规总院编制的《包头市可再生能源综合应用示范区规划》通过专家评审

时间:2017-12-15 17:36来源:电规总院
  12月7日,包头市发展改革委在北京组织召开了《包头市可再生能源综合应用示范区规划》专家评审会。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司综合处副处长李鹏、内蒙古自治区能源局新能源处处长刘东升、电力规划设计总院副院长徐小东出席会议。来自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中节能建筑节能有限公司、内蒙古电力经研院、浙江院的专家对规划进行了评审。
图:评审会现场
  会议听取了电规总院课题组关于规划编制情况的报告。经充分讨论,会议认为规划报告在充分摸清包头市新能源消纳瓶颈的基础上,立足于新能源就地消纳,按照存量优先、创新优化的思路,通过对新技术、商业模式、政策机制的集成优化,提出了促进新能源消纳可复制、可推广的创新模式,报告思路清晰,内容丰富,分析论证全面透彻、科学合理,具有较强的前瞻性、创新性和可操作性。包头市是今年国家能源局开展可再生能源综合应用示范的3个地级市之一,规划的编制与实施将促进包头市能源发展绿色转型,有利于探索我国新能源开发利用的创新模式和路径。
  包头市政府相关部门、内蒙古电力、包头市供电局有关代表以及规划研究部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注:本文章转载自电规总院,不代表本网观点立场。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