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利达钾业被国家工信部评为“绿色工厂”

时间:2018-02-07 10:59来源:金利达钾业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进行了“第二批绿色制造示范名单公示”,国家太阳能光热联盟成员单位——江西金利达钾业有限责任公司(下文简称金利达钾业)在列。
  经过第三方现场评价,江西省、宜春市工信委推荐和专家论证,金利达钾业成为江西省获批的5家绿色工厂之一,在江西省排名第三。
  据了解,绿色工厂示范企业要求从工厂规划和生产运行等各环节,达到用地集约化、原料无害化、生产清洁化、废物资源化、能源低碳化等特点的工厂;以产品全生命周期绿色管理理念,遵循能源资源消耗最低化、生态环境影响最小化原则,设计开发并生产具有无害化、节能、环保、低耗、高效等特性的产品。
  党的十九大为中国持续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绿色发展明确了路线图,绿色发展成为“十三五”的主旋律。按照国家工信部下发的《关于开展绿色制造体系建设的通知》要求,到2020年将在重点行业建设千家绿色工厂,并提出优先在钢铁、有色金属、化工、建材等重点行业开展绿色工厂创建工作。
  关于金利达钾业
  江西金利达钾业有限责任公司是国内最早专业从事硝酸钾、硝酸钠研究和开发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是国家工业硝酸钾标准主要起草单位之一,具有三十多项自主知识产权的专利技术,产品质量达到国际领先水平,是国内唯一能够长期稳定生产低氯、低硫离子的硝酸钾制造商。主要生产光热熔盐用硝酸钾、光玻化学强化用硝酸钾、工业用硝酸钾、高端农业用硝酸钾和硝酸钠研究等系列产品,其中硝酸钾产品生产能力达22万吨,居国内实际产能之首。

注:本文章转载自金利达钾业,不代表本网观点立场。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