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吉瑞在山西绛县建成首个“熔盐蓄热+”多能复合供热项目

时间:2018-02-24 08:52来源:太阳能光热联盟

  近日,山西日报记者从绛县经济开发区了解到,该开发区多能复合供热项目的第三套系统熔盐蓄热系统日前试车成功并投入使用。值得一提的是,熔盐蓄热专利技术的成功运用在山西省尚属首次,而且整个项目从开工到建成仅仅用了55天时间便按期建成。

  此次投运的全自动控制熔盐蓄热供暖系统是整个“熔盐蓄热+”多能复合供热项目的核心所在。这套系统融合了百吉瑞(天津)新能源有限公司(下文简称百吉瑞)多项专利——115℃低熔点熔融盐+单罐储能+高压电加热+一体化换热等技术。

  熔盐蓄热供暖系统的工作原理是采用全国独创6.6kVi高压电加热、利用夜间廉价的低谷电来加热熔盐存储能量,待到白天峰电和平电时段,再通过一体化换热系统将存储的热能传递供暖给水,最终通过建筑物的末端盘管实现供暖功能。全套系统封闭循环,全程实现了零排放、零污染。

  据了解:自2014年起,百吉瑞结合了技术、系统研发等方面的优势,推出适用于清洁供暖与工业制蒸汽的熔盐蓄热系统。经过3年多的研发与实践结合,并且依据市场需求对系统进行了优化,百吉瑞推出成本更低、更加灵活与成熟的系列熔盐蓄热供热系统,具有“可靠、好用、便宜”的特点。

  关于百吉瑞

  百吉瑞(天津)新能源有限公司坐落于天津市自贸试验区,公司致力于光热电站熔盐储能系统与低熔点熔盐槽式系统的推广,拥有电力、太阳能、储能熔盐、光热发电储能系统、清洁供暖领域的一些列核心技术,是国内知名的光热发电储能系统、熔盐槽式光热发电系统、储能熔盐及熔盐蓄热供暖领域技术装备和工程的专业提供商、集成商和服务商。公司拥有光热发电熔盐储能技术研究中心,在特种熔盐领域取得了国际领先的研究成果;凭借对熔盐物理、化学特性及光热发电技术的深入研究,自主开发出了光热发电低熔点熔盐储能系统及低熔点熔盐槽式光热发电系统,并专注于为客户输出项目整体解决方案。公司同时为广大客户提供以下产品和服务:光热电站储能岛总包,储能岛配套设备,熔盐混配成品,熔盐初始化服务,光热电站各类阀门仪表,“煤改电”供暖系统、多能互补及智慧能源微网储能、提升火电灵活性改造、工业蒸汽应用等方案的设计与建设。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