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研总院“太阳能吸收膜及平板集热器检测技术研究”国家科技支撑项目课题通过验收

时间:2018-04-27 14:56来源:太阳能光热联盟
  4月26日,北京春意盎然,国家太阳能光热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简称光热联盟)作为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太阳能高品质吸收膜与平板集热器关键技术研发”的组织单位,根据《国家科技支撑计划管理办法》的相关要求,组织验收专家对项目所属子课题四“太阳能吸收膜及平板集热器检测技术研究”进行了现场验收。验收会在北京有色金属研究总院会议中心进行。该课题是由北京有色金属研究总院为依托单位,中国科学院电工研究所、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和云南师范大学合作单位共同承担,主要研发目标为是通过开展太阳能吸收膜寿命预测、集热器动态热性能和与使用性能评价方法和设备研究,提升我国平板集热器相关性能检测技术水平,为平板集热器规模应用提供技术基础。
  验收会专家组由5名技术专家和2名财务专家组成,分别是: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季杰教授、北京市太阳能研究所何梓年研究员、北京理工大学郑宏飞教授、中国科学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洪慧研究员、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王聪教授,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蔡雁高级会计师、中天恒信(北京)国际会计师事务所刘明华高级会计师。由季杰教授担任专家组组长,蔡雁高级会计师担任副组长。验收会由光热联盟副理事长、中海阳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薛黎明主持。
图:验收会现场
  验收会上,专家组认真听取了课题负责人刘晓鹏教授级高工做的课题验收汇报。经现场资料审查、验收会前专家组对其中3家单位承研的测试设备的实地查看情况介绍,现场质询答疑和充分讨论,验收专家认为该课题完成了课题任务书规定的主要研究内容和主要技术指标,课题经费使用基本合理,验收专家一致同意该课题通过验收。
图:验收专家在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实地查看
图:验收专家在有研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实地查看
图:验收专家在北京延庆光热实验基地实地查看
  “太阳能高品质吸收膜与平板集热器关键技术研发”项目是经由光热联盟组织推荐,于2015年获科技部“十二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能源领域项目立项。项目共包括4个课题。
  作为该项目组织单位,光热联盟积极落实国家科技部赋予的组织管理职能,在课题执行期间,积极对课题执行情况进行检查、督促,每半年组织召开一次课题进度检查会,确保项目的研发目标和任务按照计划执行完成。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