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储热材料制备关键技术研究及示范”国家科技支撑计划课题通过验收

时间:2018-07-06 17:58来源:太阳能光热联盟
  近日,国家太阳能光热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简称光热联盟)在甘肃省兰州理工大学组织召开了国家科技支撑计划课题“储热材料制备关键技术研究及示范”验收会。
   验收专家组由国家电投集团中央研究院宗军教授级高工,甘肃自然能源研究所喜文华研究员,武汉理工大学程晓敏教授,华北电力大学徐超教授,兰州交通大学范多进高级工程师,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信息研究所王义明高级会计师以及北京华京会计师事务所阎春辉高级会计师组成。光热联盟秘书长杜凤丽主持验收会。 
图:课题验收会现场
  该课题是“太阳能储热技术研究与示范”项目的子课题之一。课题承担单位为甘肃省建材科研设计院,参与单位包括兰州理工大学、中山大学和中国科学院电工研究所。根据课题任务书,该课题主要目标是以太阳能建筑供暖和空调为背景,研究低温(20℃-95℃)储热材料制备技术,并建设总规模不小于5000㎡分布式太阳能供热系统示范;同时,以太阳能热发电为背景,研究高温储热技术(>450℃),为大型太阳能热发电站提供高温储热单元,并最终使得太阳能热发电站可连续发电。
图:800平方米太阳能集热器
  专家组首先实地查看了示范系统建设情况,在随后召开的验收会上,听取了课题负责人甘肃省建材科研设计院田斌守教授级高工的汇报。经过资料审查、质询提问和充分讨论,专家组认为该课题基本完成了任务书规定的主要内容,达到了主要技术指标要求,一致同意课题通过验收。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