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太阳能光热联盟代表实地调研首航节能敦煌光热发电项目建设进度

时间:2018-08-22 15:53来源:首航节能
  近日,为及时了解国家能源局首批太阳能热发电示范项目情况,以便各方努力推进项目进度,落实《国家能源局综合司关于光热发电示范项目建设有关情况的通报》中对应的时间节点情况,国家太阳能光热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下文简称国家太阳能光热联盟)常务副理事长王志峰博士带队到北京首航艾启威节能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下文简称首航节能)敦煌熔盐塔式100MW光热发电示范项目进行调研。首航节能副董事长黄文博、项目总指挥刘强、工程事业部总经理杨睿等陪同接待。
  在副董事长黄文博的带领下,王志峰博士等人参观了首航节能一期10MW、二期100MW光热发电项目现场和中控室,详细了解了首航节能一期的运行状况以及二期目前的建设情况。
  王志峰博士在首航一期光热电站的中控室详细了解了其历史发电情况和当天发电参数。电站生产负责人分别调出历史DNI数据,并分析了近半年的DNI出现异常波动状态。王志峰博士提出:这样波动的DNI对聚光集热运行,特别是对吸热器运行是极端挑战,这些运行参数将成为宝贵的经验!
  随后的座谈中,黄文博副董事长还介绍了首航节能的核心技术之一的聚光集热系统,特别是聚光系统,由于首航敦煌100MW项目是目前在建项目中最大的镜场及最高的吸热塔,为了提高大型聚光集热系统的效率,首航采用了机器人关节及其控制系统,使其定日镜和吸热器的配合更加精准、灵活、高效、耐候、安全。对于此技术,王志峰博士等人产生浓厚的兴趣。
  通过此次调研考察,调研团对首航节能的一期电站的运行情况表示肯定;对二期项目的建设进度,希望首航节能在保质保量的情况下,按国家能源局要求完成其进度,保证年底成功并网发电,做好首批示范项目的带头作用,增强行业信心。

注:本文章转载自首航节能,不代表本网观点立场。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