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广核新能源李亦伦接受湖南卫视《我爱你中国》节目组采访

时间:2018-11-09 09:47来源:中广核新能源
  11月7日,中国广核新能源控股有限公司(简称中广核新能源)党委书记、执行董事、总经理李亦伦接受湖南卫视《我爱你中国》节目组采访,就中广核德令哈50MW光热示范项目与记者进行了深入交流。
  攻坚克难的“德令哈精神”
  当被记者问到“对德令哈项目顺利建成投运最大的感受是什么”时,李亦伦表示,是“不计得失讲奉献、千方百计想办法、攻坚克难有信心”的德令哈精神。李亦伦介绍,中广核德令哈光热示范项目地处青海省德令哈市的戈壁滩上,项目所在地平均海拔在3000米左右,非高原地区长居者很容易产生高原反应,条件艰苦。由中广核新能源德令哈公司总经理王志刚带领的建设团队,发挥专业技术水平、克服恶劣的自然条件,在国内没有成熟技术、经验可循的情况下,精密谋划排布工期,创新技术改革,顺利于2018年6月30日实现首次带电, 并于10月10日成功投运。这一超级工程的建成可谓奇迹。
  项目如期达成预期目标并非偶然
  李亦伦介绍,中广核德令哈光热项目在2017年底已经完成厂用电带电,2018年4月,难度最大的分步注油过程也全部完成。值得一提的是,分步注油是中广核建设团队基于现场地理、气候条件的一项创新技术,是全球首创,极大缩短了项目工期。6月30日首次带电之后,项目倒排计划、缜密布局、高效消缺,也为10月10日投运提供了保障。所以,德令哈项目能够如期达到预期建设目标,并非偶然,而是中广核新能源各级领导干部、德令哈项目建设团队戮力同心、一致努力的必然答案。
  “一次把事情做好”贯穿始终
  采访中,记者问到,中广核“一次把事情做好”的企业核心价值观在德令哈项目建设的哪个环节中体现得出?李亦伦给出的答案是坚定的:每一个环节,贯穿始终。他提到,中广核德令哈光热项目是国内的第一个大型商业化槽式光热示范电站,在此之前并无成熟的技术和建设经验可参照,然而该项目屡屡创造出行业第一:国内第一个开工建设,国内电力行业第一个获得亚行低息贷款,全球第一个实现冬季低温分步注油,国内第一个建成,国内第一个并网投运。中广核德令哈项目创造的每一个“第一”,建设的每一个环节,都围绕着中广核“一次把事情做好”的核心价值观,每一项成果都是最好的证明。
  中广核新能源与国家事业同呼吸
  李亦伦指出,改革开放四十年间,我国能源产业结构发生了巨大变化,随着十九大“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的贯彻,清洁能源发展更是大势所趋。中广核从2007年正式涉足非核清洁能源领域,经过十余年的发展,中广核新能源已成为中广核发展的第二大支柱产业,业务覆盖全国29个省区。截至目前,中广核新能源在运装机容量已突破1500万千瓦,已占据中广核整体在运容量的半壁江山。李亦伦表示,2018年年底,中广核新能源总装机容量有望突破1800万千瓦,到2020年将达到3000万千瓦,再造一个中广核新能源。
  在国家能源改革发展的浪潮中,中广核新能源始终敢为人先,不断改革进取,走高质量创新发展之路。中广核积极响应国家发展海上风电号召,海上风电已成为中广核对外展示的又一张响亮名片。11月3日,中广核新能源第一个对用户侧储能项目——中广核上海招商银行大厦储能项目成功并网,在新业务领域,中广核新能源也始终走在改革创新的前沿。
  李亦伦表示,央企发展与党和国家事业同呼吸、共命运,国家在改革中的一系列政策措施,或推动企业改革、或保障企业利益、或促进企业发展。反过来,在改革发展的道路上,中央企业应该积极响应,紧跟随国家发展大势,在高质量发展的同时,为国家经济建设、社会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注:本文章转载自中广核新能源,不代表本网观点立场。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