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电建一公司再获高新技术企业证书

时间:2019-03-29 09:05来源: 电建创新园
  近日,中国电建集团山东电力建设第一工程有限公司(简称山东电建一公司)接收了由山东省科学技术厅、山东省财政厅、国家税务总局山东省税务局联合颁发的高新技术企业新证书。
  “抓创新就是抓发展,谋创新就是谋未来”。进入新时代,山东电建一公司董事长王守民同志提出“坚持创新驱动、坚持提质增效,坚持四个转型”的发展理念。公司上下积极响应、快速行动,制定了以科技创新引领全面创新的工作路径,多措并举驱动科技创新成果向生产力转化。
  2015年12月,山东电建一公司第一次通过高企认定成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经过三年的高企运行管理,公司在科技创新规划、体系制度建设、技术平台构建、研发能力提升、科研项目管理、科技成果产出、知识产权保护等多个方面,都取得了较大的进步。
  2018年,山东电建一公司升级优化了高企运行相关程序办法,接连下发多个内部备忘录,召开月度专题会议推进高企运行工作,加强公司高企运行多部门的协同合作。针对存在的难题和问题,公司安排相关人员赴鸳鸯湖二期、内蒙古盛鲁、大唐东营、宝丽华甲湖湾、大唐雷州和石家庄燃机等多个项目检查督办高企运行工作,重点对RD项目、PS项目实施情况,研发费用和高新收入归集与财务核算入账工作进行培训指导,健全了科技管理网络,建立了监督协调机制,以创新型企业创建为中心,脚踏实地推动公司高新技术企业运行。
  2019年初,山东电建一公司编制完成了高企运行工作新方案,针对研发费用归集、高新收入归集和财务核算三方面工作存在的短板制定了可行的工作保障措施。公司的研发费用管理已从辅助账核算过渡到财务账面核算阶段,随着高企规范运行方案的落地执行,高企运行工作更加规范有序。
  山东电建一公司获得高新技术企业新证书,推动了公司健康持续高质量发展,体现了企业核心竞争力和创新能力,彰显了企业的组织管理能力和技术服务水平,标志着公司由传统电力施工企业正逐步向电力高技术综合服务业转型,提升了公司品牌形象,提高了市场价值,为充分享受政府税收优惠政策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高新技术企业规范运行为公司享受国家税收减免优惠政策、申报政府重大科技项目立项,以至为招商引智、项目投标、工程履约等各项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仅2018年,山东电建一公司成功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和高企税收优惠共1016万元。
  “抓战略、抓规划、抓政策、抓服务”是习近平总书记对科技管理工作提出的重大要求,同时为山东电建一公司高新技术企业指明了发展方向。2019年山东电建一公司将以创新型企业建设为中心,围绕《公司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目标,落实《公司十三五科技发展规划》任务,用好用活国家扶持政策,服务公司健康持续高质量发展,打造中国电建魅力高企。

注:本文章转载自 电建创新园,不代表本网观点立场。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