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普科星开发新一代光热集热管自动生产线,实现生产设备更新换代

时间:2019-08-28 15:02来源:国家光热联盟
  8月23日,北京嘉寓门窗幕墙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嘉寓股份”)发布2019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嘉寓股份坚持科技创新,不断提高智能装备的市场占有率。同时,公司全资子公司北京奥普科星技术有限公司(简称“奥普科星”)开发新一代光热集热管自动生产线,实现生产设备的更新换代。
  开发新一代光热集热管自动生产线 
  报告指出,围绕年度经营目标,嘉寓股份进一步加强科技研发投入,在报告期内新申请门窗幕墙、光伏光热、智能装备相关技术专利62项,其中发明专利7项,新增授权专利16项,为公司在光伏、光热和智能装备等领域的发展储备新的动力。
  2019年上半年,奥普科星进行中高温集热管玻璃自动熔封生产线、多层钢管退火炉及高温集热管连续镀膜生产线的研发设计等;开发新一代光热集热管自动生产线,实现生产设备的更新换代。
  向客户提供一揽子生产技术支持解决方案
  据报告介绍,奥普科星研发、生产的中高温集热管全自动总成装配线,具备智能化、数字化、高精度、高成品率、维护方便、安全环保、寿命长、低成本生产等特点;生产过程中退火、清洗、镀膜、固化、排气等功能可实现自动切换,无需人工干预;生产线可兼容Ф125、Ф145、Ф150、2米/4米等规格产品;整条生产线采用模块化设计,便于扩展,可为客户提供产能、工艺等定制服务,提升产品的综合竞争力。
  同时,其中高温集热管全自动总成装配线在国内细分行业具有较强竞争优势,被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授予高温集热管自动化成套设备“2018-2021年北京市国际技术合作基地”。
  报告表示,作为专业从事新能源领域自动化设备的设计与制造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奥普科星以设计+生产+销售的经营模式,以市场为导向,致力于开发光伏光热行业的高端装备产品,并根据意向客户实际需求情况,向客户提供一揽子生产技术支持解决方案。
  未来实现光伏光热等三大主业协同发展
  报告认为,太阳能光伏光热领域的高端智能装备市场的景气程度受国家产业政策扶持力度的影响较大,均依托产业链相关业务进行拓展,因此存在一定的周期性和不确定性。
  但是,公司智能装备领域的主导产品在细分市场具有较强的技术优势,为公司在新的业务领域拓展市场提供了较强的综合竞争力。
  在未来,嘉寓股份将根据战略发展规划进一步明确核心客户导向,快速扩大市场份额,实现节能门窗幕墙业务、太阳能光伏光热、智能装备领域三大主业协同发展。
  附件:北京嘉寓门窗幕墙股份有限公司2019 年半年度报告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