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华电科工荣获“2019年中国走进东盟十大成功企业”

时间:2020-01-15 17:03来源:中国华电科工
  1月14日,由中国—东盟商务理事会和东盟北京委员会联合主办的“2020年中国—东盟商机对话会暨中国--东盟基础设施建设及建筑行业合作会议”在京召开。中国华电科工集团有限公司(下文简称中国华电科工)凭借在“一带一路”建设中的卓越表现,获评“2019年中国走进东盟十大成功企业”。中国华电科工党委书记、董事长文端超应邀出席会议并作为唯一一家获奖单位代表进行了发言。
  近年来,中国华电科工作为中国华电重要科技板块和对外发展窗口,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以共商、共建、共享为原则,全面落实集团公司“五三六战略”,以开放包容为特征,以互利共赢为追求,积极推动国际产能合作,促进能源绿色可持续发展,着力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截至目前,中国华电科工累计在印尼、越南、柬埔寨等东盟国家完成40多亿美元合同额、总装机2662万千瓦的电力工程建设,为当地直接提供超过1.5万人次的工作机会,完成的项目年发电量近200亿度。在项目建设中,中国华电科工坚持保安全、重质量、高标准的建设原则,顺应和引领绿色、低碳、循环发展国际潮流,努力实现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双赢。在解决东道国能源短缺、促进经济发展的同时,努力履行全球企业公民责任,着力打造一系列“民心工程”,积极参与基础设施改善、民生保障、社区发展、赈灾救难、文化交流等社会责任活动,连续三年开展海外公众开放日活动,累计1000余名海外民众走进电厂,增进中国华电与所在国的沟通交流,让合作模式优势互补,让合作项目成为品牌,让合作成果惠及民众,为增强发展中国家的可持续发展能力和国际竞争力,创建更多中国-东盟能源合作的典范贡献力量。
  本次活动旨在通过中国与东盟的友好关系和经贸合作,进一步增强发展合作动力,进一步惠济区域稳定和经济增长。东盟十国驻华大使、商务参赞等使馆官员,东盟国家在华商会领导人及有代表性会员;中国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中国主要商(协)会负责人和有代表性企业家、专家;中国和东盟国家新闻媒体共300人参加了本次盛会。

注:本文章转载自中国华电科工,不代表本网观点立场。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