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爱能森参加2020中国太阳能热发电大会

时间:2020-08-29 20:55来源:青海爱能森
  2020年08月26-27日, 由国家太阳能光热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共同主办,由青海爱能森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中关村新能源太阳能热利用技术服务中心、中国科学院电工研究所等联合承办的2020中国太阳能热发电大会在江苏宿迁隆重召开。
图:2020中国热发电大会现场签到处
  作为国家太阳能光热联盟理事单位以及2020本次大会的联合承办单位之一,青海爱能森积极参与大会的筹建与准备工作。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太阳能热发电大会永久名誉主席、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名誉理事长徐建中、宿迁市长王昊、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副理事长路书军,中国科学院特聘骨干研究员王志峰博士先后致辞,青海爱能森股东代表聂源代表股东方出席,总裁刘恺丽女士发表“高效储能的多领域拓展及应用”主题演讲,执行董事杨粤强先生代表青海爱能森致辞。
图:青海爱能森执行董事杨粤强先生发言
  青海爱能森执行董事杨粤强先生在致辞中首先对大会的成功召开表示祝福和感谢,并对联盟未来的发展远景表示出巨大的期待。杨粤强董事在致辞中指出,青海爱能森多年来始终专注于向清洁热力、清洁电力、工业行业、建筑行业、航天航空储热、核电储热散热等领域提供储能材料和整体解决方案;并深度布局储能,形成以储热为核心,储电、储氢为二翼的多样化储能战略规划。依托爱能森集团及自身雄厚的研发资源和技术优势,掌握了多种新型高效储热材料的核心技术,拥有全球第一条自主知识产权的二元、三元、多元熔盐及多条高效特种材料的全自动化生产线。
       在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曾智勇先生的带领下,公司不断创新突破,组建了一支高学历高层次的专业研发队伍。2016年,全球首个城市建筑与光热发电相结合的项目、全球首个创新型储能材料应用项目、全球首个光热发电、光伏发电、热电冷联供、储能调峰、智慧能源一体化的项目宿迁光电科技中心的顺利落成,青海爱能森为该项目提供了储能材料、光热系统集成服务。该中心建成后成为了宿迁经济技术开发区地标性建筑。其中,塔式光热发电系统也成为了国家太阳能光热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003号公共技术服务平台。
  他表示,光热发电产业经历了2019年的减速调整,业界各方对2020年的发展寄予了厚望。危中有机,砥砺前行的光热发电产业,必将迎来更广阔的发展。青海爱能森真诚希望与新能源行业各位同仁、前辈、专家一起,共同推动光热与储能行业的快速发展,提高电网调峰能力,实现中国电力的绿色、高效、安全、智能化发展。
  齐心协力,砥砺前行。今后青海爱能森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也将一如即往坚持创新驱动,提升自身实力,积极参与支持国家太阳能光热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的各项工作,共同进步,与光热产业同仁协作,共同推进太阳能光热行业的可持续发展。

注:本文章转载自青海爱能森,不代表本网观点立场。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