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建西北院主编的“太阳能热发电厂岩土工程勘察规程”行业标准送审稿通过审查

时间:2021-04-30 17:32来源:中国电建西北院
  4月22日至23日,能源行业发电设计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以网络视频会议的方式召开了由中国电建集团西北勘测设计研究院主编的《太阳能热发电厂岩土工程勘察规程》送审稿审查会。
  会上,编制组对标准的编制工作情况和主要内容进行了详细的汇报,与会专家对标准逐章逐条逐款进行了认真审查。
  审查认为,该标准是在充分调研、认真总结我国太阳能热发电厂工程勘察实践的基础上,吸收了近年来工程勘察方面的科技成果和经验,广泛征求各方意见,根据先进性和实用性的原则,经认真论证、反复讨论、修改和完善而形成的。送审技术文件齐全,编制依据充分,格式规范,逻辑严谨,结构清晰,规定明确,与国内相关标准相协调,具有可操作性,符合《工程建设标准编写规定》(建标〔2008〕182号)的规定,充分反映了太阳能热发电厂工程勘察的先进理念和方法。与会专家一致同意通过审查。(文/王丹迪 刘军)

注:本文章转载自中国电建西北院,不代表本网观点立场。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