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太阳能热利用资深专家茶话会,老中青三代光热人乐融融

时间:2021-05-10 18:24来源:太阳能光热联盟
  光热发展,感恩有您!2021年4月27日,国家太阳能光热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简称太阳能光热联盟)组织召开了在京太阳能热利用资深专家茶话会。太阳能光热联盟理事长、中国科学院电工研究所研究员王志峰,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杜凤丽与太阳能热利用资深专家,以及老中青三代光热人欢聚一堂,忆往昔,叙友情,表祝福,聊产业,话发展,明方向。
  北京市新能源与可再生能源协会太阳能热利用专委会原主任罗运俊,中国气象科学研究院研究员王炳忠,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原监事朱俊生,原中国太阳能学会热利用专业委员会原主任、中国太阳能学会原副主任张剑,北京市太阳能研究所光热研究室原主任何梓年,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研究员郑瑞澄;与奋斗数十年的光热人——华北电力大学原研究员徐二树,《太阳能学报》原副主编葛洪川,北京天普太阳能工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北京市十大优秀女企业家程翠英,以及正值青春年华的新一代光热人——天普太阳能总经理李仁星,以及部分在京专家参会了茶话会。皇明太阳能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黄鸣先生特此发来贺信,并诚挚邀请各位太阳能热利用资深专家到德州太阳谷度假。
视频:欢迎专家到德州太阳谷度假
  话光热情怀,送深情祝福
  王志峰理事长首先代表太阳能光热联盟向与会的资深专家送上关怀与祝福!“看到专家们身体健康、饱满的精气神,非常高兴!太阳能热利用行业今天的发展和成果饱含了前辈们的心血和付出,今后的发展同样也离不开专家们的指点与支持!”
  他说:“一年一度的太阳能热利用资深专家茶话因疫情的原因推迟至春暖花时节,在中国传统文化的弘扬与传承基地北京修德谷召开。这里比邻房山石花洞风景区上风上水,坐拥农场与群山,有山有水,空气清新,寂静优美,古色古香,是修身养性的好地方。也希望专家们能在轻松闲适的环境中放松心情与老友相聚,度过一段宁静安详、雅致别样的时光。”
  传统文化洗礼,亲近自然心自远
  茶话会以老友相聚,愉悦休闲为主。专家们神采奕奕,风采不减当年,他们互相问候,亲切如初,时而欢笑时而感慨,共同重温工作中的点滴岁月,叙述生活中的点滴趣事。气氛热烈,欢声不断,暖意融融。
  在程翠英女士和其助理,以及工作人员照顾和引领下,专家们畅游北京修德谷,体验京城脚下的世外桃源,深藏不露的隐逸世界。参观了其爱地球农场、太阳能主题公园,体验到其精致、浑朴、清丽、古典、宁谧、舒适、神秘、肃穆的“世外桃源”般生活方式,让自己的心灵直面自然。
  他们漫步于北京修德谷的青山秀水,饱览了旖旎的景色;二百余亩果蔬畦地让专家们回归到了绿色田园,饱览这个是一个用绿色发展的理念建立起来天然的养生胜地。采用太阳能光热采暖建筑给专家带来舒适的享受,在老师的指导下抚琴一曲,滤去烦恼,让琴音绕梁智识,体会到大道至简的深邃……
  静以修身,俭以养德。谷中庭院幽静,房间安静雅静,处处透着传统文化的不俗气息。新鲜、美味、安全的有机素食材烹制的全素斋,与中式典雅的环境相得益彰。
  意兴盎然话产业,把脉问题明方向
  茶话会上,专家们针对在当前情境下,畅谈“双碳”战略新形势下,“十四五”开局之年太阳能热利用的产业发展的方向与路径。他们从政策环境,太阳能光热采暖系统的安全性和可靠性等方面,就如何进一步推动太阳能热利用的发展,畅所欲言。把脉光热未来发展;谈经验、提建议、指方向,点中产业、科研和政策的要害问题,也将带给我们以启迪与思考。
  茶话会连续3个小时,专家们意兴盎然。感叹这种轻松和谐的茶话会方式既符合专家们安享晚年的需要,又让他们有机会发挥余热;展示他们对事业追求,让他们既归属感,又有被年轻人“借力”的畅快,还有牵手破解难题的使命感。
  美好相聚,甘醇记忆
  茶话会上象征长寿寓意的生日蛋糕,成为了专家们最甘醇记忆。“人退茶不凉”,岁月无声、青史有痕,时间记得太阳能光热前辈走过的道路和付出的心血,资深专家们的心依然惦记着太阳能光热行业的发展,他们还保持着对这个行业的一颗热心。虽然他们渐渐的淡出了大家的视线,但太阳能光热联盟从来没有忘记他们,每年我们都用热情的心,真诚地向他们敬上一杯暖心的热茶、一个精心准备的蛋糕。
  在杜凤丽秘书长宣布“今年要特别感谢北京修德谷为专家们准备的祝寿蛋糕!”后,在《祝你生日快乐》的欢快歌声中,由年龄最长、86岁的罗运俊先生“主刀”切开了蛋糕,与大家一起分享甜蜜与幸福。
  而“保留节目”中,还有多年来罗运俊先生坚持为联盟送上一幅书法作品;今年他带来了“厚德载物”的条幅,表达自己与太阳能光热联盟共勉之情。
  专家们表示:感谢太阳能光热联盟秘书处和程翠英女士组织的温馨、温情的茶话会,很好,很满意!“别具特色活动组织得很好,同时也让老家伙们见见面,让我们感谢志峰(王志峰)、程总(程翠英)、小杜(杜凤丽)以及所有的会务人员。谢谢你们辛勤的劳动。谢谢啦!”
  建言献策,感谢有您!茶话会在祝愿专家们“福寿连绵,阖家幸福,身体康健”的其乐融融氛围中圆满结束,期待来年再相聚。(文/董清风 图/杜凤丽 牛露)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