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工业大学产教融合校外实践教学基地落户盛拓科集团

时间:2022-05-21 10:44来源:国家光热联盟
  太阳能光热联盟理事单位——德州金亨新能源有限公司消息,近日,经北京工业大学(简称北工大)评选,盛拓科集团被确定为该校首批产教融合示范性校外实践教学基地,双方将按照具体约定开展实质性合作,正式开启“校企合作,产学共赢”的新篇章。
  在此前的2021年6月,北工大材料与制造学部教授、新能源材料与技术研究所王如志所长带领相关学者访问了盛拓科集团,与韩荣涛董事长进行深入交流,双方建立了产学研一体化的合作框架。
  盛拓科集团是一家专注于新能源材料与技术研发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旗下拥有盛拓科、金亨、飞天、邦特尔、BTEsolar、中烨等行业知名品牌。金亨新能源的平板型太阳能集热器产量连续两年位居全球第二。该集团是德州学院、山东华宇工学院的大学生就业实训基地,在课程开发与教学、课外实践活动、学生实习就业、合作培养创新型人才方面具有较为丰富的经验。
  董事长韩荣涛是清华大学工商管理硕士,北京工业大学、山东建筑大学、德州学院客座教授,对大学生校外实践需求有充分的了解。
  作为接纳北工大大学生的就业和实训基地,集团的条件十分优越。集团拥有4个技术部、1个研究院、1个实验室,科研人员占比16%,其中50%的科研人员行业从业20年以上。现有产品线丰富多样,包括城市供热集热器、分布式供热集热器、平板空气集热器、双通管空气集热器。目前正在开发烟草烘干集热器、工业用热集热器、分布式能源站成套装备等,是校企双方协同育人的良好平台。
  北工大是一所以工为主的重点大学,是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国家“211工程”建设高校、全国首批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中国政府奖学金来华留学生接收院校,入选高等学校学科创新引智计划、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国家级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国家大学生创新性实验计划、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国家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
  本次合作,校企双方将共同促进高质量专业人才的培养,为国家能源安全和社会可持续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