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越稳健,国际领先!AGC艾杰旭大连太阳能光热超白玻璃

时间:2022-08-13 09:37来源:国家光热联盟
  近日,全球领先的光热发电超白玻璃供应商——AGC艾杰旭特种玻璃(大连)有限公司(简称AGC艾杰旭大连)确定再携其优质的太阳能超白玻璃产品及相关解决方案参展拟定于8月30-31日在敦煌市举办的“2022年中国太阳能热发电大会”。同时,AGC艾杰旭大连副总经理杨继宏将围绕“高性能超白玻璃对光热电站的重要性分析和研究”进行主题分享。
  作为AGC集团的全资子公司,AGC艾杰旭大连坚持自己的信念,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开发实用性强、高性能、前瞻性好的新品,以此来提升产品在市场中的占有率。其生产的太阳能超白玻璃,采用世界尖端浮法玻璃技术制造,并针对太阳能光热发电应用领域做了特别工艺优化,使其有着高效的太阳能透过率、优异的耐久性、易加工以获得平滑的光学表面和低自爆率等特点。
  卓越稳健,业绩达GW级以上  
  据介绍,AGC艾杰旭大连产品已广泛应用于全球著名的商业及国内所有的太阳能光热发电示范项目,获得了广大光热电站业主、总承包商和反射镜制造商的一致好评。
  “我们的客户反馈,这是一款应用于太阳能光热发电的理想产品。这是我们秉承了集团‘LOOK BEYOND’愿景,勇于追求卓越与创新,通过不断的产品改进和技术革新,持续服务于全球光热发电领域的结果。”AGC艾杰旭大连负责人表示。
  AGC艾杰旭大连光热发电用太阳能超白玻璃年产能可达2GW,目前已经为国内太阳能光热发电以及太阳能热利用项目供应576MW的太阳能超白玻璃,国外供货数量达到473MW,总计约1.05GW。
  挑战严苛,出品即为“优品”
  "AGC艾杰旭大连以中国力量发扬精益求精精神,充分利用企业自身深厚的科技创新实力和底蕴,不断自我提升和开发新产品,满足项目各种工况下严苛的要求,致力AGC艾杰旭大连出品即为‘优品’"。其主要表现在:
  1. 高效的太阳光透过率
  特殊设计的玻璃窑炉和工艺控制使太阳光全光谱透过率在普通低铁超白浮法玻璃的基础上进一步提高了1.5%,显著提高光热电站的光热转换效率。
  2. 优异的耐久性,可靠的抗风化能力
  优化的原料配方和熔制工艺,大幅提升了玻璃的抗风化能力,保证了优异的耐久性,使光热发电用反射镜在大温差、多风砂、多雨雪等恶劣气候环境下稳定运行,显著延长设备的使用寿命。
  3. 易加工以获得平滑的光学表面
  优化的浮法玻璃生产线及工艺设备,生产出易弯曲和热强化/钢化的的玻璃产品,以获得制镜后平滑的光学表面,为高反射率和高面型精度提供保障。
  4. 低自爆率
  精细的原料控制,使硫化镍及其他杂质的含量大大降低,显著降低自爆发生的几率,达到世界先进控制水平。
  聚焦“双碳”目标,太阳能热发电正面临新的发展机遇,国家相关文件明确:“积极发展太阳能光热发电,推动建立光热发电与光伏发电、风电互补调节的风光热综合可再生能源发电基地。(国务院《2030年前碳达峰行动方案》)”;“加大太阳能热发电项目建设力度。鼓励西部等光照条件好的地区使用太阳能热发电作为调峰电源。(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关于促进新时代新能源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方案》)”。根据太阳能光热联盟统计,目前我国第一、第二批大型风电光伏基地建设项目,吉林、青海直流外送项目,以及新疆青海等市场化新能源并网项目中,太阳能热发电项目装机容量已经超过3GW。这些项目均在稳步推进中,有的已经进入实质性建设阶段。
参展往届中国太阳能热发电大会
  AGC艾杰旭大连表示,面对新的市场机遇,我们已做好充分准备,将凭借优质的太阳能超白玻璃产品助力风光热储一体化项目顺利推进,为实现3060目标贡献企业力量。同时,AGC艾杰旭大连也希望与国内外太阳能光热及多能互补项目业主及总承包商进行合作。
  欲进一步了解AGC艾杰旭大连太阳能超白浮法玻璃产品和服务,欢迎报名参加本月底由国家太阳能光热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共同主办,首航高科能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主办,中国科学院电工研究所承办,中国能源建设股份有限公司西北区域总部、中国电力工程顾问集团西北电力设计院有限公司、浙江可胜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协办的“2022中国太阳能热发电大会”,与AGC艾杰旭大连面对面交流。(文/董清风)
  2022中国太阳能热发电大会议程概览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