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航紧固件行业,奥展实业加入太阳能光热联盟

时间:2022-08-19 12:30来源:太阳能光热联盟
  没有一个行业、没有一个人的生活能离开紧固件。社会越发展,越需要能与之匹配的高品质紧固件产品……
——奥展实业董事长黄成安
  金塔中光太阳能10万千瓦光热+60万千瓦光伏项目标准件供应商,浙江省隐形冠军企业、紧固件行业领航者——奥展实业有限公司(简称“奥展实业”)近日完成国家太阳能光热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简称“太阳能光热联盟”)入盟流程,正式成为太阳能光热联盟理事单位,联盟光热生态产业链中又增添了一家实力供应商。
  浙江省隐形冠军企业,细分领域排名全国领先
  奥展实业创立于2005年,总部位于浙江杭州,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于一体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主要产品为各类高品质精密紧固零部件及高端线材棒材。公司占地面积137亩,厂房总面积28万平方米, 2021年实现总销售35亿元,行业排名全国领先。
  紧固件作为工业发展中不可或缺的零部件、连接件,素有“工业之米”之称,在工业生产、日常生活等领域承担着重要的作用。奥展以品质铸就辉煌,产品严格执行GB,DIN,ISO,JIS,ANSI/ASME等标准,通过德国PED、ROHS、SVHC认证,被广泛应用于高端装备制造、海洋工程、轨道交通、医疗器械、电子通讯、军工、航空、核电、电力、石化、建筑等行业。目前公司已通过GJB9001C-2017(武器装备质量管理体系)、GB/T23001(两化融合管理体系)、GB/T31950-2015(企业诚信管理体系)、IATF16949、ISO/TS22163、ISO9001、ISO14001、ISO45001、GB/T29490等体系认证,承接了国际、国内多座核电站不锈钢膨胀螺栓等产品的研制和生产;是中核、中车、中石化的合格供应商。
  作为紧固件大型、专业制造企业,奥展实业旗下主要有福安奥展实业有限公司、嘉兴奥展实业有限公司、浙江奥展航空科技有限公司、浙江安成金属制品有限公司、杭州紧商智能供应链有限公司(高新)。目前,公司在嘉兴、杭州、温州已建成4座自动仓储,在深圳、广州、青岛、天津等设立仓储配送服务中心,集生产、研发、物流配送、供应链金融为一体,并以“互联网+”为引领,自主开发的网络交易平台“奥展易购”与“紧商网”,与全国130多家专卖店与110多家服务商构建营销服务链。
  提高企业竞争力,促进紧固件产业创新
  作为杭州市民营百强企业和萧山区百强企业,奥展实业拥有国家CNAS认可实验室,参与起草国家标准10项,浙江制造标准1项。企业拥有56项国家专利,其中8项发明专利(一项日本专利),软件著作权5项。是全国紧固件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铁道行业内燃机车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杭州市紧固件商会会长单位。
  目前,奥展实业获得了浙江省隐形冠军企业、浙江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制造业单项冠军省级培育企业、浙江省企业技术中心、浙江省高新技术企业研发中心;浙江制造精品企业、浙江省服务型制造示范企业、浙江省科技型中小企业、省级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融合发展试点示范企业、浙江省出口名牌企业、浙江省AAA级守合同重信用企业、浙江省信用管理示范企业等荣誉。
  科技创新是第一生产力,奥展实业挂牌成立浙江省博士后工作站,搭建了高校、科研机构和企业之间人才、技术、项目合作的桥梁和纽带,从选题入手,结合企业实际需求,深入开展行业前沿的探索性科研工作,增大加快技术积累,使博士后工作站成为关键核心技术的“发源地”、科技创新资源的“集聚地”、科研成果转化的“助推器”。
  2018年,奥展实业组建浙江中盟紧固零部件技术研究院,开展“校、院、企”三方协同,实现科技研究成果和专利产业化,提高企业竞争力,促进紧固件产业创新。
  同时,通过奥展易购、紧商网两大交易平台,奥展实业将互联网软件研发、设计、应用融为一体,服务于紧固零部件产业各个环节,实施“一中心五基地”的产业布局,逐步实现全国紧固零部件物流配送一体化,有效提升了产业链、供应链、创新链、服务链、金融链五链的融合发展,有力推动了“互联网+”产业结构升级。
  夯实“专业化、品牌化”的发展,以实现紧固件领域“中国创造”民族品牌为目标,持续为社会发展提供最具价值的产品为梦想,奥展实业正砥砺前行!
  立足多元发展,延伸产业链条
  奥展实业公司践行“民族品牌,行业先锋”的企业使命,提倡“团结、诚信、高效、创新”的企业精神,建设全产业链服务平台,打造“共建、共享、共赢”的产业生态链;坚持走科技发展之路,加大技术研发与自主创新投入;坚守高端品质,匠心立足市场,用“心”诠释中国制造是奥展实业不变的初心。
  据了解,奥展实业由董事长黄成安先生发起成立,从成立之始,就专注于紧固件行业的高精尖制造领域。“奥展实业的徽标是三座山峰,是希望公司能用奥林匹克精神发展,达到行业的高峰。”黄成安董事长说。从2006年完成厂房基础建设,230余台设备陆续进厂安装调试,并于同年获得杭州市对外贸易局自营进出口权的批准。2007年正式形成规模生产,2014年目标产量达到5万吨,年产值达到10亿元人民币,到2019年,年生产能力已经达到78000吨,实现16亿元的销售业绩,在收获许多荣誉的同时,一举成为国内不锈钢行业的领军企业。
  黄成安认为,杭州是互联网大数据、科技研发等领域的核心地带,无论在国内市场,还是国际市场,如果能靠互联网资源抢占市场制高点,将会带来极大的优势。2016年,他成立了紧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利用强大的生产制造、科技研发实力和庞大销售渠道,整合行业上、下游资源,以“紧商网”为依托,建设特色行业平台,目前,“紧商网”已经成为行业标志性互联网交易平台之一……
  “双碳”战略意义深远,能源转型势在必行。在新能源如火如荼的发展大潮中,奥展实业也开始拓展太阳能发电工程中的标准件的应用场景。2022年8月,奥展实业牛刀小试,成功中标了浙能宁东基地光伏产业园150MW光伏复合发电工程项目,以及太阳能光热联盟理事单位——浙江可胜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金塔中光太阳能“10万千瓦光热+60万千瓦光伏”项目等标准件项目。
  为如期实现“双碳”目标,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国家大力发展风光新能源基地建设。黄成安董事长表示:“作为工程项目供应商,我们期待在太阳能热联盟专业平台上,与太阳能光热产业上的项目业主、投资商、产业链供应商,以及高校科研究所的同仁一道,在产学研用链条上,在新征程的高质量发展之路上,慎始敬终,行稳致远。”(文/董清风)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