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电总院成功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依托单位

时间:2023-12-15 17:52来源: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
  据国家光热联盟理事单位——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简称:水电总院)消息,近日,水电总院正式通过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依托单位注册申请的审核,获批成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依托单位”。这标志着水电总院基础研究能力和科研管理水平得到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的认可和肯定,具备了独立申请和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资格,也标志着水电总院科技创新平台建设工作取得了新进展。
  今年6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发布《关于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依托单位注册申请的通告》。在水电总院党委的统筹安排下,科技标准部严格按照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的有关要求,吃透精神、突出优势,积极准备并反复优化申报材料,最终成功通过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的审核和专家组评审。此次获批,进一步拓宽了水电总院科研人员课题申请渠道,为科研人员申请国家级科研项目搭建了新的更高层次平台,也为水电总院科技创新工作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能。
  接下来,水电总院将严格遵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条例》《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依托单位基金工作管理办法》等法规和管理办法,切实履行好依托单位管理职责,扎实开展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力争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立项方面取得新突破。还将以此为契机,继续加强对科技创新工作的管理与投入,进一步营造更好科技创新氛围,为能源绿色低碳转型和“双碳目标”的实现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据了解,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是我国资助自然科学基础研究的主渠道,重点资助具有良好研究条件、研究实力的高等院校、科研机构等的研究人员,代表着自然科学基础研究的最高水平。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依托单位是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运行的重要枢纽,是组织实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重要依托。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水电总院的科技创新和科研人员将迎来新的更广阔的舞台! 

注:本文章转载自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不代表本网观点立场。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