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瑞星张磊:双碳背景下的太阳能综合能源发展前景

时间:2022-02-22 09:45来源:国家光热联盟
  在由国家太阳能光热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全国太阳能光热发电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共同主办;浙江省湖州市吴兴区人民政府、浙江高晟光热发电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中关村新源太阳能热利用技术服务中心、中国大唐集团新能源科学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和中国科学院电工研究所共同承办;北京天瑞星光热技术有限公司等单位协办的“2021中国太阳能热发电大会”上,北京天瑞星光热技术有限公司产品总监兼事业部总经理张磊作了题为《双碳背景下的太阳能综合能源发展前景》的报告。
  报告从“碳达峰碳中和概念与发展路径”和“太阳能综合能源发展前景”等方面,阐述了天瑞星秉承中国航天“三大””精神,凝聚航天企业文化,依托卓越的航天先进技术,天瑞星深耕太阳能光热产业,以高温太阳能集热管推广为主线,持续推进“太阳能光热+综合能源”智慧能源系统建设,同时积极拓展智能装备、军民融合等领域,推进多业务组合协同发展。
  据了解,太阳能光热联盟理事单位——北京天瑞星光热技术有限公司(简称天瑞星)成立于2000年7月,注册资本1.7亿元,是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旗下集自主研发设计、生产制造、市场销售、综合服务于一体的产业化公司。
  依托于卓越的航天技术,天瑞星公司研制出拥有完全知识产权的高温太阳能集热管,并通过德国中心DLR 和欧洲太阳能试验中心PSA的测试,通过一系列工程示范和商业应用,公司掌握了槽式系统集成的核心技术,具备在全球大规模部署槽式聚光集热系统的能力。2014年,天瑞星建成年产200MW的航天神舟光热产业园。
  天瑞星将秉承“为社会提供节能减排之策,为祖国寻求能源战略路”的使命,为社会提供可靠,低成本的清洁能源! 
  附:双碳背景下的太阳能综合能源发展前景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