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锅炉刘晓:大型聚光集热系统对设备性能需求分析

时间:2024-02-20 18:06来源:太阳能光热联盟
  龙年伊始,东方电气集团东方锅炉股份有限公司成功中标中电建共和10万千瓦光热项目蒸汽发生器系统设备项目。这是2024年以来,东方锅炉继获得博州10万千瓦储热型光热配建90万千瓦新能源项目吸热器系统、蒸汽发生器系统,精河新华新能源有限公司“光热储能新能源”一体化基地项目蒸汽发生器系统后的第4个光热发电项目订单。这是东方锅炉在光热发电领域历经10余年的自主技术研发与探索,形成的核心竞争力表现。
  在由国家太阳能光热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共同主办,中国电建集团中南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浙江可胜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2023中国太阳能热发电大会”上,东方锅炉研发员刘晓进行了题为《大型聚光集热系统对设备性能需求分析探讨》的报告,报告全面阐述了光热发电中,大型聚光集热场产生背景,对主设备性能需求进行了分析,并介绍了解决主设备性能需求的途径。
  附:报告全文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