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家银行机构拟向摩洛哥800MW Noor-Midelt太阳能发电项目提供融资

时间:2018-02-12 18:05来源:太阳能光热联盟

  近日,世界银行公布对摩洛哥努奥太阳能发电项目提供追加融资(Additional Financing)的综合保障数据表评估阶段文件,拟向摩洛哥Noor-Midelt太阳能发电项目提供4亿美元的贷款支持。此外,评估文件列示了其它融资来源和金额:国际复兴开发银行(IBRD)1亿美元,德国复兴信贷银行(KfW)8.52亿美元,欧洲投资银行(European Investment Bank)4.2亿美元,法国发展署(Agence Française de Développement)1.8亿美元,非洲开发银行(African Development Bank)2.4亿美元,清洁能源基金(Clean Technology Fund)5000万美元。

  Noor Midelt项目是一个集合光热发电和光伏发电技术为一体的混合发电站,位于摩洛哥中部Midelt城以北20公里处。项目一期包括两个独立的电站Noor-Midelt I和II,每个太阳能热发电站的容量在150-190MW、配置至少5小时以上的储热系统。光伏电站主要用于白天发电,其容量将由投标人自行决定,但不能超过太阳能热发电夜间净容量的20%。每个光伏电站容量约为150-210 MW。这样的话,每个电站的总容量将在300-400MW之间,项目一期的总容量将在600-800 MW,预计总成本在21亿美元。

  该项目将由摩洛哥可持续能源署(MASEN)和竞争性筛选的私营开发商组成的合作伙伴进行开发。

  据介绍,Noor-Midelt将采用空冷技术,可以显著降低用水量,然而,还是需要水进行镜面的清洗等。而德国复兴信贷银行KfW资助了项目的水资源研究,分析了气候变化对水资源的影响,未来用水趋势和项目对用水者的影响(这项研究报告将在2018年第一季度完成)。

  对于借款方MASEN,报告也指出其已经通过摩洛哥努奥瓦尔扎扎特(Noor-Ouarzazate)三期太阳能热发电项目的开展积累了相当多的经验。Noor-Midelt太阳能发电项目预计将采用非常相似的技术路线。努奥瓦尔扎扎特太阳能园区一期Noor I和II分别为160MW和200MW槽式太阳能热发电站,Noor III为150MW塔式电站。项目采用建设-拥有-经营-移交(BOOT)模式开发。

  此前, MASEN宣布了Noor Midelt光热光伏混合电站的最新招标进展:沙特水电公司ACWA Power、法国能源集团Engie SA和法国电力EDF Energies Nouvelles三家联合体将进行竞标。

图:Noor-Ouarzazate1期项目启动
图:已经投运的Noor I槽式电站
图:建设中的Noor III塔式电站(图片来源:SENER)
  (特别说明:该项目摘要来源项目评估文件,评估报告或项目方案文件,并不能准确反映出项目目前的性质。项目总额包括来自世界银行与非世行来源的资金。再建项目和已完成项目所显示为执董会批准时的承诺额,不反映取消部分。筹备项目和取消项目所显示为预测金额。筹备项目的承诺金额为预计金额,可能在项目筹备过程中修改。)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