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微控与中车永济签订新能源合作框架协议

时间:2023-09-15 21:30来源:太阳能光热联盟
  据国家光热联盟理事单位——沈阳微控新能源技术有限公司(简称:沈阳微控)消息,9月7日,沈阳微控董事长张庆源与中车永济电机公司(简称:中车永济)总经理王彬,分别代表双方企业签订新能源领域合作框架协议,标志着双方在长期友好合作的基础上,进一步优势互补、融合发展。
签约仪式
  据悉,此次协议的签订旨在“平等诚信、互惠互利、共谋长远、合作共赢”的原则上,以独立储能电站配套合作为载体,建立长期、全面的合作伙伴关系,围绕风电、光伏、储能等新能源领域开展合作,携手推进新能源装备技术持续提升,为国家新型电力系统建设提供良好服务。
  飞轮储能作为一种绿色环保、安全高效的新型储能技术,在电力系统中具有很多应用场景,主要体现在飞轮储能系统可以为新型电力系统提供惯量及快速调频支撑,保障新能源大比例接入后的电网安全,助力“双碳”目标实现。飞轮储能系统具有绿色环保、长寿命、高功率、 快充放、易部署、维护成本低等优点,可应用于调频、分布式发电及微网、可再生能源并网、数据中心、UPS 电源保障、轨道交通节能稳压、电压暂降治理等场景。
  关于沈阳微控
  沈阳微控新能源技术有限公司是专业从事磁悬浮飞轮储能产品研发、设计、生产制造、销售及委托研发技术服务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辽宁省雏鹰企业、潜在独角兽企业、获得国家级绿色工厂称号。拥有发明专利70余项,是我国飞轮储能团体标准制定企业,独家与中国建筑标准院编制飞轮储能选用与安装图集,产品充放电次数超过200万次,使用寿命长达20年具备可靠性高、功耗低等优势。是国内唯一一家批量化生产高速磁悬浮飞轮储能装备的制造企业;唯一一家对飞轮转子本体进行精密加工的飞轮储能装备制造企业;唯一一家通过3A无损探伤技术以及高温淬火保证产品质量的飞轮储能装备制造企业。
  立足中国,着眼世界,微控将通过持续卓越的技术创新,改变能源存储及利用的方式,助力实现双碳目标,共创绿色美好未来!
  关于中车永济
  中车永济电机公司坚持创新驱动,助力实现“3060”目标,聚焦绿色和智能化积极构建轨道交通和风力发电双核心,工业电驱和工程机械双支柱,供电系统、新型储能、电力电子等“2+2+N”的多领域产业布局。飞轮储能涉及高速电机、磁浮轴承、变频控制等技术,与中车永济电机公司所具备的成熟的电机、电子、电传动系统技术平台和产品应用具有较高的契合度,有着巨大的市场前景。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