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石换热中标湖州工业控制技术研究院高温熔盐储能装置

时间:2024-02-22 18:31来源:国家光热联盟
  2月22日,浙江致信招标代理有限公司就湖州工业控制技术研究院高温熔盐储能装置发布中标结果公告,中标人为太阳能光热联盟理事单位——兰州兰石换热设备有限责任公司。
  兰州兰石换热设备有限责任公司由原兰州石油化工机器总厂板式换热器厂改制而来,是上市公司兰石重装公司下属的专业从事板式热交换器研发、设计、生产和工程服务的子公司。1965年研制了中国第一台板式热交换器,近60年来根据市场需求先后研发成功了100多种系列的热交换器产品,取得了国内和行业多项第一。 兰石换热是国家认定的兰石集团技术中心换热设备研发部和甘肃省板式换热器工程研究中心,主持或参与制(修)定国家和行业标准7项。拥有有效专利共59件,获省级及以上科技奖励10余项,承担甘肃省科技重大专项2项、甘肃省重点人才项目2项,兰州市科技重大专项1项。
  兰石换热自主研发设计了可拆式板式热交换器、全焊式板式热交换器、LS-BLOC焊接式板式热交换器、智能楼宇换热机组等一系列优质产品,其中最受关注的是微通道高效紧凑型焊接式板式热交换器(PCHE)、电解水制氢装置和核电用焊接式板式热交换器。该类产品采用先进的材料和工艺,具有节能环保、安全可靠、经久耐用等特点,能够满足不同行业客户的需求。
微通道高效紧凑型焊接式热交换器(PCHE)
  兰石换热研制的新型(微通道)高效紧凑型焊接式热交换器(PCHE)主要可应用于超临界CO₂发电、光热发电、核电、LNG 船、燃气轮机、加氢站、热泵等清洁能源领域。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