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极寒天气下稳定可靠运行,百川光热投建的户用光热示范项目得到验证

时间:2024-03-05 18:33来源:太阳能光热联盟
  据太阳能光热联盟理事单位——内蒙古百川光热科技有限公司(简称:百川光热)消息,百川光热自成立以来,一直专注于熔盐槽式&线性菲涅尔光热发电、热利用等熔盐传热储热技术的科技开发和创新,并致力于为低熔点宽液体温域混合熔盐及配套技术的开发及应用、火电灵活性改造、余热利用、石油开采、移动供热等领域低成本大容量新型超长时储能技术应用提供整体解决方案。
  目前,百川光热已在鄂尔多斯地区投资建设了伊金霍洛旗农户户用供暖、蒙苏经济园区厂房门卫室供暖、苏布尔嘎蒙古族牧区牧民供暖等多应用场景的户用光热示范项目,其技术在极寒天气下稳定可靠运行得到了验证。
  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百川光热将立足于光热发电行业反射镜装备制造及系统集成领域,继续推进零碳能源动力岛、零碳工业蒸汽利用、太阳能分布式供暖、“光热+”光伏风电储能综合能源项目的开发与建设,实现全产业链纵深布局。
  关于百川光热:
  百川光热成立于2022年,由熔拓光热基金100%投资设立,注册资本12000万,投资规模30亿。百川光热坐落在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伊金霍洛旗蒙苏经济开发产业园,产线具备1000万㎡/年高精度太阳能聚光镜装备(曲面镜350万㎡/ 年,平面镜650万㎡/年)生产能力。
  公司致力于以卓越品质打造世界一流的光热能源科技企业,通过引进包括西班牙Rioglass、美国Glasstech、瑞士ABB、德国Kloepper、瑞士Bystronic等全球顶尖工艺设备厂商,并聘用业内知名制镜技术专家,百川光热组建了一支极具竞争力的管理、技术及营销团队,可为全球光热客户提供一流品质的光热发电聚光反射镜产品。
  此外,为了进一步提升产品质量和技术标准,百川光热投资建设了对标国外OPAC实验室的聚光反射镜检测实验室。实验室引进来自CSPServices等全球先进实验设备,实验室配备了尖端检测技术和专业分析工具,由经验丰富的实验检测人员对反射镜面型精度、反射率、耐候性等十余项关键指标进行全面测试。通过高科技检测设备对产品进行综合分析和评估,不断优化生产工艺,确保每一块反射镜都能达到更高的工业标准和性能要求。百川光热聚光反射镜检测实验室不仅服务于日常的产品质量控制,也是新产品研发和创新孵化中心。
  百川光热立足于光热发电行业反射镜装备制造及系统集成领域,深入推进太阳能热利用及熔盐储能技术的应用与推广,依托北京工业大学传热强化与过程节能”重点实验室的科研实力,共同成立 “熔盐储能传热产教融合创新平台”,研发新一代光热发电和热利用系统解决方案。目前已拥有多项专利成果,并参与了《火电机组熔盐储热系统技术规范》等标准编制工作。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