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星太阳能光伏组件智能化生产线顺利投产

时间:2018-05-21 16:43来源:国家光热联盟
  5月18日-19日,广东五星太阳能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五星太阳能”)举行了隆重的“光伏组件智能化生产线投产庆典暨户用光伏创新高峰论坛”等一系列活动,包括户用光伏商业模式创新高峰论坛、参观五星光伏组件生产线及投产庆典、五星5S新产品发布会等。省内外光伏客商、合作企业及专家学者等近500人参加活动。
  五星太阳能250MW光伏组件智能化生产线由各种作业单元组合而成,能够实现上料后的光伏组件全部过程自动化,是目前业内最先进的生产线。
图:五星太阳能光伏组件智能化生产线投产剪彩
 
  一、户用光伏商业模式创新高峰论坛
  5月18日上午,由广东省太阳能协会、顺德中山大学太阳能研究院、五星太阳能联合举办的“广东省户用光伏商业模式创新高峰论坛”在东莞会展国际大酒店拉开帷幕。广东省能源局、东莞市发改局、东莞市供电局等行业主管,知名专家、学者,行业组织代表,广东省太阳能行业专家教授学者、合作企业、新能源行业精英、以及媒体代表等聚首东莞,共同见证和庆贺这一行业盛事。
  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原研究员、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光伏委员会副主任王斯成,广东省能源局新能源产业处副处长禤文湛,东莞市发展和改革局能源科李壮飞,东莞供电局霍沛威,中山大学太阳能系统研究所沈辉教授,广东省太阳能协会会长、广东五星太阳能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胡广良,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光伏专委会秘书长吕方分别作了领导致辞。
胡广良会长:广东分布式光伏市场继续看好
 
  广东省太阳能协会会长、五星太阳能董事长胡广良在致辞中首先对参加本次会议的行业专家学者、企业负责人、新能源精英、媒体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近两年,中国户用光伏发展迅速,特别是浙江、山东、河北三省已突破十万户大关,而广东地区相对来说发展比较迟,占比比较低。不过,广东户用光伏在广东十分看好,已经有很多企业加入了广东户用光伏推广队伍。广东户用光伏市场发展潜力巨大,得益于两大因素:一是国家对地面光伏电站建设有所限制,侧面给分布式户用光伏发展带来了机遇;二是广东自身具备强大的光伏建设优势。广东地区光照丰富,经济发达,拥有大片居民屋顶资源;政府重视光伏产业,光伏补贴政策优厚,许多银行支持光伏建设,再有太阳能研究院为太阳能、光伏行业培养了大批业内精英和人才;广东省内有很多光伏电站设计、安装、配件企业,企业资源丰富,可以提供链条式服务。
胡鄂生:品质是光伏企业生存的根本!
  广东五星太阳能股份有限公司市场总监胡鄂生作了《销售模式创新与共赢》的报告,光伏销售与常规产品销售不一样,从调查数据来看,光伏主要面对的是中年人,这群人有一定的经济基础,对光伏政策和产品很感兴趣。然而户用光伏使用寿命25年以上,长期接受着用户的监督,发电多少、使用多久直观地反映出产品的质量,注重品质是光伏行业的命脉,光伏产品最好的宣传手段是口碑。作为光伏人,应做好以下几点,一是深度认识产品、抱团合作,科普光伏专业知识;二是注重品质,把产品质量摆在首位,质量决定产业生存;三是努力降低成本,通过升级产业技术,减少销售中间成本,采取直接式、渠道扁平化创新模式,降低产品价格;四是优势互补,找个好平台,让自己更有力量。近期6个月,东莞并网户数为1834家,接近去年全年的2075家,我们可以预测,今年东莞户用光伏将是去年的两倍。
图:创新论坛现场
 
  论坛还邀请了太阳能行业经验丰富的专家、学者为现场观众讲解了户用光伏系统技术、户用光伏共享运维、铝型材在光伏系统的创新应用、未来能源产业新模式、智能逆变器+储能一体化、并网光伏电站设计探讨、光伏商业模式、东莞户用光伏市场拓展等创新知识,呼吁各位整合资源,创新购销模式,为光伏行业的发展壮大出谋划策。
现场,广东广播电视台记者采访了五星太阳能董事长胡广良,现场解读了五星250MW光伏组件智能化生产线投产情况,他说五星新生产线可以共线生产普通组件、双玻组件、双玻双面组件,最大特点是可以帮助五星实现让光伏电站发电更多的目标,让消费者得到更多实惠。
胡董:提高光伏电站的发电量,让消费者得到更多实惠。
 
  创新论坛上,五星太阳能分别与广东博通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广东光达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广东阿尔派电力科技有限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五星光伏组件智能化生产线下线产品打响了第一炮,展现出强强联手的魅力。
图:五星与博通、光达、阿尔派成功签约合作
  
首页|上一页12下一页|末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