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广核德令哈50MW项目荣获2018年中国国际光热电站大会示范项目推动奖

时间:2018-06-22 14:20来源:中广核新能源
  6月20日,2018第五届中国国际光热电站大会在京召开,为表彰在推动中国光热事业发展中做出的突出贡献,大会组织方为中广核太阳能德令哈有限公司颁发“示范项目推动奖”。
  2018第五届中国国际光热电站大会以“光热新未来:迈向可持续发展”为主题。国际可再生能源署、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国网能源研究院、电力规划设计总院等国内外相关政府机构代表出席,光热资源开发重点省市政府部门及国内外在建光热电站代表共计800余人参会。
  大会主要从宏观层面,针对全球各主要新兴光热市场的发展近况、中国光热产业链发展对全球市场的影响、全球各主要光热市场如何实现共同繁荣、首批示范项目延期的相关政策将如何影响市场的进一步发展、地方性的支持政策应如何尽最大努力培育和发展光热产业等热点话题深入探讨。
  中广核太阳能德令哈有限公司下属中国广核新能源控股有限公司,由其负责项目建设管理的中广核德令哈50兆瓦光热发电项目于2016年9月被国家能源局批准为首批光热示范项目。截至目前,该项目在同批20个示范项目中建设进展位列第一。
  中广核德令哈50兆瓦光热发电项目是国内首个大型商业化槽式光热电站,在无经验借鉴的困境中,中广核德令哈项目建设团队突破多项技术壁垒,成功摸索出了一系列适合国内高海拔寒冷环境的光热技术实施方案。为国内大规模槽式光热发电系统的设计、工程建设、运营维护、项目管理、技术标准等提供了重要示范。
  该项目是目前全球海拔最高、极端温度最低的大型商业槽式光热电站,中广核新能源德令哈公司全体员工克服了高寒缺氧的恶劣环境条件,发扬了中广核人不忘初心、锐意进取的奋斗精神,在海拔3000米的高原戈壁上建设了一座安全、环保、优质的现代化电站,开创了中广核新能源光热发展的新局面。

注:本文章转载自中广核新能源,不代表本网观点立场。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