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地方标准《蓄热式电供暖机组(设备)热性能试验方法》通过审定

时间:2018-07-11 15:59来源:中国质量报
  近日,河北省地方标准《蓄热式电供暖机组(设备)热性能试验方法》通过标准审定委员会审定,规范了蓄热式电供暖产品热性能试验的各项指标。  
  蓄热式电供暖产品主要应用于我国北方地区煤改电项目,热性能是产品质量的重要组成部分。业内人士介绍,随着北方各省“煤改电”配套政策的陆续出台,各类蓄热式电供暖产品不断涌现,蓄热性能虚标乱标现象明显,一些企业产品设计简单、偷工减料、粗制滥造,致使产品实际热性能远低于平均水平。更有甚者混淆概念,以次充好。
  为了让政府监管有标可依,企业生产有标可用,用户购买有标可查,河北省质检研究院以检验检测和市场调研为基础,主持起草了河北省地方标准《蓄热式电供暖机组(设备)热性能试验方法》,对试验条件、设备、程序、数据等8个方面进行了规范。
  标准审定委员会专家一致认为,该标准实施后不仅能填补河北省行业空白,而且在产品的生产、销售和监管环节可以提供标准保障,促进河北省蓄热式电供暖产业的健康发展。
  据悉,河北省质检研究院针对电供暖产品的热性能效用,还自主研发了“采暖炉热性能综合测量仪”,通过智能化手段实现精准测试。至此,该院在电供暖产品上,实现了集检验检测、标准制定、设备研发和成果转化于一体的发展模式,为产品的质量提升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保障。

注:本文章转载自中国质量报,不代表本网观点立场。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