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发改委将启动电改后评估工作

时间:2019-03-25 13:29来源:能源观察
  在新一轮电力体制改革推进4年之际,国家发改委正在酝酿启动电改后评估工作。
  记者获悉,国家发展改革委经济体制综合改革司(体改司)此前已经与电力规划设计总院签订《电力体制改革后评估》课题委托合同。
  电规总院由中国能建直接管理,主要业务领域是电力行业发展战略、产业政策、发展规划电力新技术等方面的研究,电力工程项目的评审、评估和咨询,科研标准化等工作,具有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认定的电力工程项目评估资格。
  电力市场改革启动以来,电力市场运行体系发生诸多变化,售电、增量配网、电网改革、新能源并网消纳等工作均有重要突破。这种变化在改革之前是不曾出现的。
  本次评估项目由国家发展改革委政策研究室的统一部署下,按照《国家发展改革委重大事项后评估项目管理暂行办法》规定,围绕起草、制定、审批、牵头组织实施的重大战略、重大规划、重大政策、重大改革和重要制度,发改委体改司研究选报的唯一一个后评估课题。
  本课题拟全面梳理中发9号文件出台以来电力体制改革的执行情况、实施效果、取得经验、存在问题及影响因素,并对取得的成效进行评估。

注:本文章转载自能源观察,不代表本网观点立场。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