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万㎡公服类建筑光热+清洁能源采暖项目,大同市与嘉寓集团签约嘉寓节能科技产业园项目

时间:2020-10-23 09:11来源:大同日报
  日前,山西省大同市与嘉寓集团在北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共同打造嘉寓节能科技产业园项目。山西省委常委、大同市委书记张吉福,嘉寓集团董事长田家玉共同见证。副市长马安全,大同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任希杰等参加。
  嘉寓集团是专业从事建筑节能、光伏光热新能源利用、智能装备及投资与资产管理的集团化公司,资产规模逾200亿元,专利技术700余项,集团控股公司嘉寓股份是目前国内唯一一家门窗幕墙上市企业,全国行业领军企业。
  通过多次考察论证、洽谈沟通,大同市与该公司就嘉寓节能科技产业园项目达成合作共识。根据合作协议,嘉寓集团将结合大同市大力发展新能源利用、智能制造产业的实际,实施高效光热及光热+采暖系统项目,项目计划总投资32亿元,包括建设年产10万户民用、300万平方米公服类建筑光热+清洁能源采暖项目,建设年产30万平方米节能门窗幕墙生产项目,建设60万千瓦光伏发电项目。该项目建成后将助力推动大同市产业结构调整,形成新能源光伏、光热从生产到应用的完整产业链,具有较强的示范带动效应。
  签约前,张吉福与企业高层进行了工作会谈,赞誉公司保持的良好发展态势,对嘉寓集团在同投资兴业表示欢迎。他说,当前大同市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按照“六新”要求,大力培育新能源、新材料等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奋力在转型发展上率先蹚出一条新路来。大同转型发展蹚新路,离不开像嘉寓集团这样有实力、有战略眼光的企业的参与和支撑,希望嘉寓集团把大同作为产业布局的重点区域,充分发挥企业在资金、技术、产业等方面的优势,以此次项目签约为契机,加强沟通对接,加快项目进度,争取早日建成投产,同时进一步深化与大同市更多领域的务实合作,为大同高质量转型发展作出积极贡献。他表示,大同市将持续打造“六最”营商环境,全力做好协调服务和要素保障等工作,支持项目尽快落地见效,使合作各方结出丰硕成果,实现共赢发展。
  田家玉感谢大同市委、市政府对项目的关心和支持,表达了集团对大同项目的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效率运营的目标。他表示,嘉寓集团将依托企业自身优势,全力推进项目实施,同时进一步巩固和深化合作成效,积极融入大同相关产业发展战略,加大在同投资和产业布局力度,为大同实现高质量转型发展贡献力量。

注:本文章转载自大同日报,不代表本网观点立场。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