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多旺:线性菲涅耳熔盐高温集热系统方案与工程实践

时间:2019-08-02 18:32来源:太阳能光热联盟
  目前,采用兰州大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文简称兰州大成)自主知识产权的线性菲涅耳聚光集热技术的国家首批太阳能热发电示范项目之一——兰州大成敦煌50MW线性菲涅耳式光热发电项目正在稳步推进中,项目计划于年内并网发电。
图:兰州大成敦煌50MW线性菲涅尔式光热发电项目建设现场
  作为兰州大成董事长,兰州交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范多旺先生有着强烈的创新激情和事业心,他扎根甘肃,创新创业,刻苦实干,默默奉献,以科技强国强省为己任,以自主创新创业为使命,带领兰州大成坚持技术创新发展。今年2月,由兰州大成主持完成的“线性菲涅尔式太阳能聚光集热系统与关键件生产线装备研发及产业化”项目成果荣获2018年度甘肃省科技进步奖二等奖。
  在将于8月20-22日在杭州举办的第五届中国太阳能热发电大会上,范多旺教授将向与会代表分享“线性菲涅耳熔盐高温集热系统方案与工程实践”。
  第五届中国太阳能热发电大会由国家太阳能光热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共同主办,国家太阳能光热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浙江中控太阳能技术有限公司共同承办。目前来自120余家单位的代表已经确定参会。
  范多旺教授简介
   
  兰州交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兰州大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现主要从事交通信息工程及控制、自动化和太阳能专业。现为聚光太阳能关键组件和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主任,国家绿色镀膜技术与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荣誉主任。2015年7月前,曾长期担任国家绿色镀膜技术与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光电技术与智能控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兰州交通大学自动控制研究所所长。
  范多旺教授主持完成了一批国家级项目和省部级重大科技与产业创新项目,以实际行动贯彻可持续发展的国家战略,取得了一批达到国际先进水平的标志性成果,并实现了规模产业化,取得了特别显著的经济和社会效益,对促进甘肃省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大的贡献。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