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能森、奥普科星、国电智深和首航节能领衔亮相2018年四新展

时间:2018-03-27 18:36来源:国家光热联盟
  3月27-29日,以“推广清洁能源应用,助力低碳经济发展”为主题的2018中国国际清洁能源科技推广周(China Clean Energy Week 2018)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静安庄馆)盛大召开。在同期举办的2018中国国际太阳能发电应用展览会(四新展)中,北京国电智深控制技术有限公司(简称国电智深)、北京奥普科星技术有限公司(简称奥普科星)、北京首航艾启威节能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首航节能)和深圳市爱能森科技有限公司(简称爱能森)等国家太阳能光热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简称国家光热联盟)成员单位都进行了相关展示展出。国家光热联盟记者就带大家一探这些企业的产品和实力吧。
  国电智深以EDPF-NT+分散控制系统为基础,开发出了通讯点规模为150万点的EDPF-SCS镜场控制系统,以解决塔式光热电站定日镜场内数万面定日镜的集中控制的难题。据国电智深新能源业务销售经理齐力文介绍:以采用100平方米左右大型定日镜、装机规模在100MW的机组为例,整个定日镜场内有11000-13000面定日镜,要集中控制这些定日镜,需要组建一个通讯规模在100-120万点规模的控制系统,而传统的SCADA区域分布式集中监控系统一般通讯规模在10万点以下,无法满足需求。国电智深自主开发的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分散控制系统——EDPF-NT+系统,自2002年以来,已经为国内近2200台(套)电站提供技术支撑。作为DCS系统,高性能网络一直是EDPF-NT+系统的核心及技术优势。为验证网络性能,国电智深按6*1000MW火力发电全厂主辅控制系统一体的规模搭建仿真环境,对整套控制系统网络通信性能进行了严格测试。而经过严格的仿真测试,证明EDPF-NT+系统在大数据的情况下,网络负荷依旧可以保持在一个较低的水平,完全满足正常生产需求。在此基础上,国电智深开发了能支持150万点规模光热电站镜场控制系统。“虽然酒香,可也怕巷子深”,国电智深的控制技术在火电领域是赫赫有名”,但在新兴的光热发电行业却不闻达,所以希望通过这种专业展会,让行业悉知,助力光热发电事业。”
  奥普科星是专业从事高端智能装备及专业领域的机器人设计、研发与制造的专业化高新技术企业,服务于新能源光热、光伏、建筑及医疗等行业。公司隶属于上市公司——北京嘉寓门窗幕墙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300117)。在太阳能光热领域,奥普科星供应中高温集热管全自动总成装配线。近期,公司瞄准首批太阳能光热示范项目在西北的推进,与项目集热管制造商洽谈生产线合作事宜;大力推广普通2米集热管在中温领域供暖项目以及工业热蒸汽利用等,谷电熔盐蓄热供暖或者工业热利用等。远期来看,我们有意参与国家太阳能光热发电示范项目,做聚光场EPC工程;推广平板太阳能、小槽式集热管、真空集热管中温供暖以及工业热蒸汽利用项目;光伏发电/光热发电、谷电相结合城市化供暖以及区域工厂供热的工程商等太阳能热全产业利用。
  首航节能组建了优秀的光热发电技术和工程团队,技术和核心项目建设人员累计参与全球的光热发电项目超过1GW。同时还建设了大型光热产业园,熔盐塔式主要核心设备已在2015年便形成了量产能力,目前可以参与熔盐塔式光热电站70%左右的装备制造和整体技术服务,涉及电站整体设计、吸热器材料研制、太阳岛核心设备制造、熔盐岛核心设备制造、常规岛空冷系统制造等,覆盖光热发电的全产业链,这也是目前国内唯一一家可以达到这种水平的企业;中标国内第一个大型商业化的中广核德令哈50MW槽式光热发电项目,并以自有资金投资建设10MW熔盐塔式项目,是国内唯一一家同时掌握槽式和塔式光热发电技术,并同时具备槽式和塔式光热发电工程建设经验的企业。
  爱能森是一家储能全产业链核心技术的专业服务商,主要服务内容为产能+储能+供能+能源解决方案、储能EPC、淸洁能源EPC、熔盐及成套设备销售,涵盖光热发电及清洁供暖等多个领域。曾获评“2016年度中国储能产业最佳系统集成解决方案提供商”和“2017年度中国储能产业最具影响力企业”。爱能森开发的赫爱斯(HSES)系统清洁能源冷暖站项目已在山东、河南、河北等北方地区落地建设,该系统产品通过中国质量体系认证中心(CQC)评估,并获得中国环保协会颁发的环境保护技术成果鉴定证书,认定该技术成果属国内外首创,在同类开发研究中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据了解:3月28日,四新展组委会还将举办太阳能热发电示范项目建设及工程管理论坛。本次论坛将对相关太阳能热发电政策进行解读,太阳能热发电示范项目建设情况进行介绍,业内专家对电站设计和工程管理进行经验分享,对光热发电创新技术进行介绍,此外,论坛还将进行一场关于太阳能热发电高质量发展的对话会,并发布由国家太阳能光热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组织编写的《2017中国太阳能热发电行业发展蓝皮书》。欢迎相关各界同仁莅临展会和论坛,论坛议程见下:
太阳能热发电示范项目建设及工程管理论坛议程
2018年3月28日    北京Ÿ中国国际展览中心(静安庄馆)4号馆会议室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