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吉瑞携手西班牙Emypro开展熔融盐罐体设计合作

时间:2018-05-18 17:48来源:百吉瑞
  5月12日,百吉瑞(天津)新能源有限公司(下文简称百吉瑞)与西班牙Emypro公司在天津正式签署了国内某塔式太阳能热发电示范项目熔融盐储罐罐体设计与咨询合同,并展开了为期三天的技术交流。双方表示,基于长期的沟通与交流,在良好的合作与互信基础上,将进一步整合各自资源与技术储备,充分发挥双方优势,在国内熔盐储罐的设计与技术咨询领域展开一系列的合作,共同服务于国内太阳能热发电市场,助力光热发电示范项目的成功建设。
图:交流会现场
  据介绍,高低温熔盐储罐是整个储能岛的核心设施,罐体的性能与质量关系到储能系统乃至整个电站的运行与安全,而优秀的设计能力与经验以及对熔盐各项物化性能的充分了解是优化高低温熔盐储罐设计的基础。作为太阳能热发电储能系统技术与装备的专业提供商、集成商和服务商,百吉瑞多年来一直致力于光热发电储能岛的技术研发与服务,在熔盐的研发与应用领域更是取得了国际领先的研究成果与行业地位。百吉瑞总经理王志伟表示,百吉瑞是国内熔盐储能技术的先驱者之一,在多年的研发与探索中,现已攻克了大量的关键技术,也充分认识到了罐体建造与设计领域存在的无标准参考、缺乏相关经验等诸多难题和挑战。因此,在发挥自身在熔盐储能领域的技术优势基础上,百吉瑞引入海外先进技术与经验,联合研发、共同设计,解决目前所面临的问题。
  
图:签约现场
  Emypro S.A.是一家为化工、石化、太阳能光热等行业制造和建设储罐,管道设施和“交钥匙”工程的专业公司,拥有自己的预制锅炉机械和金属骨架零件的设备,这使其能够以全球化和个性化的方式满足所有客户的需求。目前已成功设计并建设过多个海外知名的光热电站储罐项目。
  “我们百吉瑞为国内某塔式光热发电示范项目进行熔盐储罐罐体设计的工作已经全面展开,签约后,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的技术优势,打造与国内项目相适应的优秀设计案例,更好地满足国内光热项目的实际需求,助力国内光热发电项目的成功建设”,王志伟说。

注:本文章转载自百吉瑞,不代表本网观点立场。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