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院承办中国电力规划设计协会2018年发电市场经营研讨会

时间:2018-07-13 15:51来源:内蒙院
  7月10日9时,内蒙古电力勘测设计院有限责任公司(下文简称内蒙院)承办的中国电力规划设计协会2018年发电市场经营研讨会在呼和浩特市隆重召开。中国电力规划设计协会副秘书长高宏、原副秘书长马洪,中国能源建设股份有限公司市场开发部商务处处长沈国芳,中国电力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市场管理处高级主管张磊以及来自协会40余家会员单位分管发电副经理、发电市场开发部门负责人等近90名代表参加会议。内蒙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宋玉光,总工程师张智强出席大会,经营管理部、发电事业部负责人等相关人员一同参会。
图:中国电力规划设计协会副秘书长高宏讲话
  会议正式召开前,宋玉光副院长代表内蒙院向前来参会的协会领导及与会代表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近年来,随着国家能源产业政策调整,小火电机组陆续关停,高参数大容量机组逐渐增加,节能减排不断加码,技术改造深入实施,全国范围蓝天保卫战已正式打响,国内发电市场呈现整体收缩的态势。面对新一轮的冲击,绝大多数设计咨询企业不约而同地进入“寒冬期”。在市场的洗礼下,内蒙院传统发电板块一方面坚持培育关键技术,弥补自身短板,同时践行“走出去”的市场开发策略,紧跟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稳步推进“借船出海”战略,以项目为纽带,扎实推动行业内兄弟单位及跨领域相关集团企业的互利合作,搭建市场布点,探索符合自身发展实际的发电板块经营之路。他希望内蒙院能够借此机会同与会来宾相互切磋,共商发电领域经营良策,共谋合作发展新的篇章。
图:内蒙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宋玉光代表内蒙院致欢迎辞
图:内蒙院总工程师张智强参加研讨会
  本次会议是国内电力行业发电领域总结经验、交流学习、互助互鉴、继往开来的一次盛会,对促进行业各成员单位更好开拓发电市场提供宝贵的交流平台。会议期间,华东院、中南院、江苏院、山东院、山西院、江西院、四川院以及内蒙院等8家行业设计咨询单位,围绕国内发电市场形势及对策分析、国内发电市场开发探索与实践、盐穴压缩空气储能发电技术及应用前景等展开深入交流。与会嘉宾分享了各单位拓展发电市场的成功经验和有益探索,围绕发电板块转型升级以及市场经营工作的新思路、新模式等建言献策;并表示,作为协会大家庭中的成员,要携起手应对挑战,根据实际情况积极稳妥推进国际、国内市场开发,注重技术创新在市场拓展中的重要作用,在行业协会的指引下,加强各单位的交流互进,更好找准方向把握规律,打开发电市场经营工作新的局面,助推行业发电领域发展再上新的台阶。
图:内蒙院发电事业部项目经理王小春做汇报交流
图:会议现场
        会议为期一天,内蒙院热情周到的服务工作为大会高效、有序召开提供了重要保障,受到协会领导及参会代表好评。在顺利完成其他各项议程后,中国电力规划设计协会2018年发电市场经营研讨会圆满结束。

注:本文章转载自内蒙院,不代表本网观点立场。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