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院参与勘察设计的世界电压等级最高特高压输电工程全线通电

时间:2018-10-08 16:35来源:山东院
  10月2日,世界电压等级最高特高压输电工程—昌吉-古泉±11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实现全线通电,来自中国西部的富集电能直通华东电网。
  2015年7月,在国家电网公司该工程勘察设计招标中,山东电力工程咨询院有限公司(简称山东院)中标第14标段白墩子站北-花崖湾南(甘宁省界处)线路的勘察设计工作。这条线路全长约124千米,翻越戈壁山区、跨越黄河,地形崎岖、风速多样,是全线线路条件最为复杂的标段之一。
  同时,山东院承揽全线27个标段两项核心技术课题—“±1100千伏特高压输电线路对地距离及交叉跨越研究”和“1100千伏直流线路用限值操作过电压避雷器安装设计专题研究”,对线路的生态环保、运行安全产生了很大的积极影响。如今,随着准噶尔盆地的昌吉换流站极1低端换流器成功解锁,来自西部能源基地的电能通过3000多公里的特高压线路正式输往华东。
  据了解:昌吉-古泉±11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起于新疆昌吉换流站,止于安徽古泉换流站,是目前世界电压等级最高、输送容量最大、送电距离最远、技术水平最先进的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工程全长3324千米,途经新疆、甘肃、宁夏、陕西、河南、安徽六省区。工程满负荷投运后,每年可向华东地区输送电量660亿千瓦时。

注:本文章转载自山东院,不代表本网观点立场。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