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电总院担任中阿清洁能源培训中心可再生能源领域中方牵头单位

时间:2018-11-21 10:46来源: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
  2018年7月,中国国家能源局和阿拉伯联盟秘书处在北京签署了《关于成立中阿清洁能源培训中心的协议》,旨在加强双方在清洁能源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共同拓展在清洁能源领域的开发和应用。11月,国家能源局正式发函,委托水电水利设计规划总院(简称水电总院)担任中阿清洁能源培训中心可再生能源领域中方牵头单位
  11月5日-8日,由中国国家能源局和阿拉伯国家联盟共同主办的第六届中阿能源合作大会于在埃及首都开罗举行,来自中国和埃及、沙特、摩洛哥、苏丹、阿尔及利亚、阿联酋等多个国家的政府官员、企业家和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会议。中国国家能源局刘宝华副局长出席会议并指出,“中阿双方在清洁能源领域优势互补,合作潜力巨大。中阿双方将依托共同组建的中阿清洁能源培训中心,加强政策规划和技术交流,开展项目合作。”
  水电总院顾洪宾副院长受邀出席会议并主持了“可再生能源”分论坛,与中阿各界人士就如何推动中阿可再生能源领域的深层次高质量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与讨论。
  中阿能源合作大会是中阿合作论坛框架下能源领域的重要合作机制,成立于2008年,每两年举办一次。本次大会的一大亮点,即是双方宣布成立中阿清洁能源培训中心,进一步扩大在清洁能源领域的合作,未来将组织光伏、光热、风电、智能电网等方面的政策交流、规划研究和能力建设活动。大会《闭幕公报》中明确指出,由水电总院作为中方主办方开展2019年中阿清洁能源培训中心首期活动。(文/谢越韬)

注:本文章转载自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不代表本网观点立场。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