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电总院承办的中国-瑞士能源工作组第二次会议专业研讨会召开

时间:2018-11-22 15:05来源:水电总院
  11月20日,中国-瑞士能源工作组第二次会议专业研讨会在华东院召开。会议由中国国家能源局、瑞士联邦能源办公室主办,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华东勘测设计研究院承办,中国长江三峡集团有限公司、国家电网公司支持。
图:会议现场
  国家能源局国际合作司潘慧敏处长、瑞士联邦能源办公室莱瓦斯主任、浙江省能源局董忠处长、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彭才德总工程师、华东勘测设计研究院段小平副院长等领导出席会议并致辞。
  来自中瑞两国政府部门、规划研究机构、协会、企业和大学代表参加了会议。
  本次会议是中国-瑞士能源工作组第二次会议的专业研讨环节。根据2017年1月习近平主席访瑞期间与瑞方签署的《关于在能源领域开展合作的谅解备忘录》,以及2017年5月双方共同讨论确定的《中瑞能源合作路线图》,中瑞两国将在抽水蓄能、光伏等领域推进务实合作。自2017年10月中瑞能源工作组第一次会议在苏黎世召开以来,中瑞双方共同编制了《中国-瑞士先进抽水蓄能技术联合研究报告》,并在今年的第二次工作组会议上共同发布。
  会上,两国代表借《中国-瑞士先进抽水蓄能技术联合研究报告》发布之机,共同就两国抽水蓄能电站及光伏的产业政策、关键技术、环境影响、合作前景现状和发展趋势进行深入的专业交流,并对未来两国优势互补、深入合作,以及共同开拓第三方市场开展探索和研讨。会议并组织前往仙居抽水蓄能电站进行考察调研,进一步增进友谊,深化合作。
   图:与会代表合影  
  此次会议的顺利召开,为今后 “ 中国-瑞士能源工作组 ” 机制的实施以及中瑞两国在抽水蓄能和光伏领域深化务实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为中瑞两国 “ 创新战略伙伴关系 ” 注入新的内容,开启合作新篇章。

注:本文章转载自水电总院,不代表本网观点立场。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