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雅玲院士将担任西安交大新增储能科学与工程专业负责人

时间:2020-03-11 17:37来源:新京报
  3月9日,记者从西安交通大学了解到,该校已获得教育部批准,增设储能科学与工程本科专业,这将是全国首个且唯一一个储能科学与工程本科专业。
  在专业定位上,西安交大称将瞄准国际先进水平,根据我国能源和产业发展对复合型储能人才的需求,培养面向国际科技前沿,适应能源科学发展,促进能源产业升级进步的高素质储能科学与工程专业人才,建设成为国际一流的理工学科交叉融合的研究型专业。
  在培养目标上,该专业将致力于培养具有整合思维、工程推理和解决复杂工程问题能力,具备从事储能材料、器件与系统的研究、开发、设计、制造和管理的技术能力和工程实践能力,以适应未来各种新能源产业领域对人才的需求。
  此外,西安交大称,储能科学与工程专业的负责人,将由中国科学院院士、国家级教学名师何雅玲教授担任,吸引包括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电气工程学院、理学院、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材料学院等优秀教师构成的科研教学团队。
  根据教育部发布的《2019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西安交大的储能科学与工程本科专业学制为四年,毕业生将授予工学学士学位。(记者/戚望 校对/贾宁)

注:本文章转载自新京报,不代表本网观点立场。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