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星太阳能荣获2020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科学技术奖一等奖

时间:2020-09-27 14:26来源:国家光热联盟
  9月20日至22日,2020中国可再生能源学术大会暨第二届云南绿色能源国际论坛在云南昆明举行,同期举行了2020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科学技术奖颁奖典礼。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广东五星太阳能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五星公司)、英利集团等单位承担的“太阳能全光谱综合利用技术及在建筑中的多效应用”项目获得了科学技术奖一等奖。
颁奖典礼现场
  在东莞市创新团队带头人季杰教授的带领下,五星公司创新团队攻坚克难,不断创新,“太阳能全光谱综合利用技术及在建筑中的多效应用”项目建立了太阳能全光谱梯级利用理论体系,开发了不同工质、聚光方式、换热类型的多种PV/T模块,使产品在光伏发电的同时回收热能并加以多元利用,实现了建筑被动供热/冷却、光热催化和杀菌消毒等功能,有效地实现了太阳能的综合利用,研究成果可在太阳能工程和建筑节能上广泛应用。
五星公司引进的市创新团队带头人季杰教授荣获杰出贡献奖
  据了解,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科学技术奖由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发起、设立并承办,旨在奖励在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领域中从事科学技术开发研究及成果推广应用的单位或个人。2020年度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科学技术奖奖励项目申报工作于3月启动,截至7月15日,共收到科学技术奖申报项目71项,涉及风能、生物质能、太阳能、海洋能、地热能、氢能、储能、可再生能源发电并网等领域。经资格审查、专家评审、社会公示等专业程序,最终形成奖项。
科学技术奖一等奖证书
  五星公司引进的广东省、东莞市创新团队承担了多项国家和省级的能源科研项目。本次获得最高奖项,必将增强五星公司科技创新的自信心。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