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电力大学杨勇平校长:太阳能热发电与燃煤互补技术

时间:2020-09-03 18:50来源:太阳能光热联盟
  8月26~27日,由国家太阳能光热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共同主办,青海爱能森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中关村新源太阳能热利用技术服务中心、中国科学院电工研究所联合承办,宿迁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首航高科能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浙江中控太阳能技术有限公司、河北道荣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等协办的2020中国太阳能热发电大会在江苏宿迁召开。
  华北电力大学校长杨勇平出席开幕式并发表《太阳能热发电与燃煤互补技术》主旨报告。报告阐述了太阳能热发电与燃煤发电具有高度的匹配性。太阳能热发电和熔盐储热技术既可以帮助燃煤电站在不被淘汰关闭的情况下完成清洁化改造,还可以对现有的燃煤电厂通过集成太阳能热发电+熔盐储热系统(TES),为其提供一种减少煤炭用量、并保持供应可调度电能能力的新思路。(作者:杨勇平 侯宏娟)
  报告全文:太阳能热发电与燃煤互补技术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