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俊屹:电力市场环境下,高利用率高调节型光热发电技术

时间:2023-05-18 09:08来源:太阳能光热联盟
  2月26日,在由国家太阳能光热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中国电机工程学会、首航高科能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共同主办,中国能源建设股份有限公司西北区域总部、中国电力工程顾问集团西北电力设计院有限公司、浙江可胜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兰州大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协办的“2022中国太阳能热发电大会”上,山西省电力公司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国家光热联盟个人会员赵俊屹作了题为《电力市场环境下:高利用率高调节型光热发电技术》的主题报告。
  报告提出,光热发电技术是新能源高占比发展过程中,能够接替逐步退出的常规火电石化机组的最佳选择,特别是在未来新型电力系统仍将以交流同步系统为主,随着风电、光伏为主要代表的新能源容量占比不断提升,电力系统需要一定容量的在线同步发电机组,维持系统稳定。尤其类似西北风光自然资源优异、用电需求清淡、电网结构薄弱的地区。为此,报告建议:提高光热电站利用率和调节性,有利于电站自身技术经济性,同时满足新型电力系统发展需要。
  报告全文:电力市场环境下:高利用率高调节型光热发电技术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